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下跌后的务实之选 捷达VS7对比欧尚X7

2020年03月26日 16:25: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期油价下跌瞬间让人们感觉到了久违的“幸福”,拿50L油箱车型来说,加满一箱92号燃油油价格也就不过两百多块钱,真值!而在这背后,衍生出的可能是大量汽车新购消费的增长。特别是对于家用车消费来说,用车成本大幅下降,对10万元SUV市场也算是一大利好。

最近,在《车市进言》后台就有许多网友咨询我们10万元级别SUV有哪些实用、可靠、用车成本低的推荐。为此,老王今天就找来了两款市面上“现象级”家用SUV——捷达VS7长安欧尚X7,看看谁才是油价下跌后的“务实之选”。

对于SUV市场来说,捷达VS7和欧尚X7都是比较新的车型,捷达VS7刚于今年3月上市,而长安欧尚X7稍早一些,去年12月上市。从价格来看,欧尚X7指导价会更低一些,为7.77-11.77万元;捷达VS7的指导价为10.68-13.68万元。一个自主品牌,一个合资品牌,究竟谁更值得买?本次对比我们就拿售价11.88万元的捷达VS7 1.4T自动进取型对比售价10.77万元的欧尚X7自动尊贵型,希望能够帮助到准备购车的小伙伴们。

关于外观设计,我们就不再赘述。其实对于10万级别SUV消费者来说,外观并非第一诉求,相比之下绝对空间实用性才是“刚需”。简单的说,捷达VS7的外观设计依然是大众的家族风格,简洁、大方;而欧尚X7则会稍显复杂一些,整体更显精致,原创度很高。

而在空间部分,捷达VS7的车身长度为4624mm,轴距为2730mm,整体就是紧凑级SUV水平,与RAV4荣放、CR-V大体在同一水平,并不符合捷达官方宣传的中型SUV定位。

而在欧尚X7这边,整体三维尺寸会比捷达VS7更大一些,长度达到了4705mm,轴距2780mm。就实际乘坐表现来说,欧尚X7的后排乘坐感受会更好,虽然两车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相当,但相比VS7,欧尚X7的后排座椅材质更加柔软,人体工程学更好;此外,欧尚X7的后排座椅靠背还能实现大角度调节,增加舒适性;更重要的是,捷达VS7和其他大众车型一样,后排中央有比较大的凸起,影响后排中间乘坐舒适性,相比之下欧尚X7后排地台基本全平。所以,就乘坐感受而言欧尚X7会比捷达VS7更有“亲和力”。

而在动力总成部分,两车也展现出不同的地方。首先,捷达VS7采用的是大众EA211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6AT变速箱。从参数来看,这套动力总成虽然比较平庸,但得益于扭矩释放较早,日常驾驶的轻快感还是不错的,爱信6AT变速箱虽然匹配不如丰田出彩,可传统AT变速箱满足日常驾驶平顺性还是不在话下的。不过,对于捷达VS7定位来说,这台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燃油,这无形中增加了用车成本。

而在欧尚X7上,动力总成就比较有意思了。首先,来自CS75PLUS“同款”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8Ps,最大扭矩265Nm,数据要比VS7更出彩一些,当然欧尚X7的整备质量要比VS7更高,动力水平基本和VS7在同一水准。变速箱上,欧尚X7搭载了一台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就实际驾驶感受而言,这台变速箱并不会出现传统双离合抖动、顿挫的情况,更加兼顾舒适性、平顺性,这对于欧尚X7的定位来说并不是坏消息。

配置层面,两车差别就比较明显了。虽然捷达VS7比欧尚X7贵出一万元,但配置并没有欧尚X7高,比如轮圈上欧尚X7就装备了19寸宽度235mm的尺寸,而捷达VS5就只是17寸225mm的规格;此外,在安全气囊数量上欧尚X7比捷达VS7自动挡低配车型多出侧气囊;而在舒适性配置上,欧尚X7还拥有车道偏离辅助、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液晶仪表、自带行车记录仪、主驾电动调节等功能,而这些在价格更高的捷达VS7上都没有搭载。所以,从配置层面来说,欧尚X7依然发挥了自主品牌的传统优势,而捷达VS7在这点其实与大众并没有太大区别。

消费建议

对比完捷达VS7和欧尚X7,相信大家已经对这两款车型有了一定了解。对此,老王给出的消费建议是,如果你对一辆车机械素质有比较高的需求,并且对耐久度、可靠性、保值率比较在意的话,那么捷达VS7会是更合适的选择;相反,如果你对乘坐品质、舒适性、配置以及售后服务很在意的话,那么欧尚X7对于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把握也许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