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老将“换防”武佳碧,安世豪全面接管奥迪中国

2020年03月26日 16:3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充满挑战的2019财年,奥迪品牌保持了稳健发展,45亿欧元的经营利润也为其今后的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和重要自然也是不言而喻。作为奥迪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奥迪中国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协调奥迪品牌与一汽集团以及一汽-大众等在华合资伙伴之间,业务合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奥迪中国即将再次迎来新一轮的高层人事更迭。

▲安世豪(Werner Eichhorn)

3月26日,奥迪中国正式对外宣布,自今年4月1日起,此前掌管大众汽车美国分公司市场、销售及售后业务的负责人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在结束过去两年间负责奥迪在华业务后,武佳碧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管理职务。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安诺博士(Arno Antlitz)表示:“安世豪是一位杰出的销售专家,在中国拥有多年经验。对于他的任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将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奥迪中国再创辉煌。”

其实,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即将上任的奥迪中国新领导人也并不是陌生面孔。现年57岁的安世豪自1982年以来就一直效力于大众汽车集团。自1993年起,他在奥迪历任多个销售管理职务。同时,得益于在2005-2008年间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在华的销售业务的经验,安世豪对中国市场也拥有着深刻了解。在安世豪上一段在华任期内,奥迪品牌在华取得多个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并完成了销售网络整合。在安世豪的带领下,奥迪品牌在华销量从2005年的5.8万辆增长到2007年的10万辆,实现了近乎成倍的增长。

奥迪认为,安世豪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深刻了解使他成为该职务的理想人选。在2017年加入大众汽车北美分公司前,安世豪还曾担任斯柯达汽车营销及销售董事职务,并对上汽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武佳碧(Gaby-Luise Wüst)

与安世豪相比,武佳碧的职业生涯中,与中国市场有着密不可分的交集。自1994年首次来到中国,武佳碧曾在2003年至2011年间,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2012年至2014年,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在2014年至2018年,她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COO,以及在日本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自2018年4月起,武佳碧在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负责人,同年12月开始兼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

自去年担任奥迪中国总裁以来,武佳碧打造了更为高效的业务流程及架构。并携手奥迪在华的合作伙伴一汽-大众落实了一系列车型计划,推动销售实现质的增长。在她的领导下,凭借首款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以及旗舰电动车型奥迪e-tron的上市。安诺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武佳碧的辛勤付出,她为奥迪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当下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武佳碧还曾于不久前奥迪中国复工时表示“我将中国视为我的第二故乡,中国人民的无限热情和坚韧精神令我印象深刻。”并希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每个人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了中国以及每一个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人,赢得这场战“疫”!

对于所有车企来说,2020年都充满着困难与艰辛,下一步奥迪的发展首要任务就是保证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新车型。2020年作为奥迪产品矩阵全面布局完成的关键之年,年内将有多达23款全新产品入市,形成连续第三年的产品大年攻势。同时,自去年启动“奥迪中国2.0”战略后,奥迪已确定了将包括自动驾驶,电池研发以及互联功能研发在内的五个重点项目放在中国实施。也可以说,目前中国已经在引领整个奥迪研发的发展。

此外,汽车头条APP了解到,上汽奥迪项目仍在按计划推进,奥迪中国高层人士变动并未影响这一进程。

可以预见,随着安世豪正式接管奥迪中国,在这位营销老将的带领下,奥迪品牌在华的发展还会迎来进一步地提升。未来奥迪中国还会带给我们那些惊喜,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