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到底多少排量最佳?不是2.0L和1.5T,它才是最佳

2020年03月26日 16:36: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大部分家庭都有了自己的家用车,当然也有人正在为第一辆家用车而奋斗。在买车时,除了考虑价格、空间、配置等因素,排量也是很多人纠结的地方。车子排量大开起来爽,但是价格高、油耗也高,但排量太小,动力又跟弱鸡一样。那么问题了,家用车买多大排量最合适?过来人表示,不是2.0L,也不是1.5T,而是它。

首先要知道排量的重要性,汽车的发动机排量影响到两个重要的数据,一个是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技术和结构组成相同的情况下,排量越大其输出功率越大,汽车的动力表现更好。而另一方面,排量越大则说明汽车的活塞缸大或者缸数多,说明发动机燃烧所需的燃料更多,油耗自然也就越高了。

对于家用车而言,如果选择较大排量的2.0L发动机,油耗往往会比较高,无形中增加了养车费用。除了多花油钱,动力过剩可能还用不上。有人说,现在1.5T也可以达到2.0L的动力表现,而且排量不高也比较省油。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养成本比较高,而且动力输出也不线性,似乎不符合家用车平顺温柔的定位。那究竟多大的排量合适呢?

很显然,如果从2.0L和1.5T两者中折中选择,无疑就是1.8L的发动机最合适。1.8L的自吸发动机动力比较充沛而且输出线性,油耗属于正常水平,是家用车的不二之选。大概是之前国家推行排量小于1.6L的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如今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已恢复10%)导致现在市场上1.8L的发动机很少,于是退而求其次,那就只能是1.6L发动机了。

相信车主们都有感受,1.6L排量的汽车,动力可以说是刚刚好,满载再加上开空调,还是比较吃力的,就更别提小于1.6L排量的汽车了。当然,对于汽车的排量还是要根据个人需求,理性购买,如果只是在市区代步,那么1.2T甚至是1.0T的都够用了,但是综合各种用车场景比如跑长途、满载,1.6L排量确实仅是刚刚好。

写到最后,大家目前的家用车排量是多大的呢?大家觉得哪个排量才是你心目中的黄金家用车排量?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