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导购:买的是标,用的壳,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2020年03月26日 16:54: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0年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车辆使用的眼光可以说越来越挑剔,对于车辆的要求不仅仅满足于代步工具的使用,车辆的配置,设计感和行驶品质占据重要的位置。但是在如此的消费环境下,合资品牌推出的入门级车型,依靠品牌积攒的客户口碑,卖点在于皮实耐用,其他的优点……,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优点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车的事。

只剩下一个大众标的桑塔纳

国产自主品牌在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很难去理解桑塔纳还如此的热销。如果非要去找个理由的话,可能就只剩下一个大众的标了。作为一个在主流B级车帕萨特都能拿安全去交换利益的企业(中保研25%偏置碰撞),减配在桑塔纳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车辆三大件还能看过去眼以外,塑料感特别严重的内饰,安全气囊基础配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通通不要考虑。安全配置让人寒酸,连帕萨特在中保研否都能撞成个"P",桑塔纳你认为呢?所以考虑桑塔纳的消费者,可以说买的就是那个大众标。

要什么给不了什么的威驰

威驰从车辆的外观来看,是毫无设计感的一辆车,从定位来看,便宜,廉价,就是丰田给大家传递的理念。能省的丰田绝对不会装到这个车上,便宜的塑料内饰、两个安全气囊、织物座椅、15寸铁圈。毫不客气的讲,就是在发动机和车轮上放四个沙发的配置。如果想要行驶质感和稍微的高级感,对不起,威驰提供不了,卡罗拉才能给你基础想要的。

在车辆内饰,外观,配置都给不了的情况下,省心耐用是威驰的唯一诉求。这是丰田给威驰的定位,也是威驰立足车界的根本。

本田发动机送锋范。

作为本田的廉价车,锋范的销量不足飞度的零头,与飞度相比不仅仅只是差一个屁股。更多的在于锋范的安全配置缺失,空间也不占据优势。相比桑塔纳和威驰,锋范在内饰廉价的基础上,钣金的工艺更是让人无语和装配工艺上更是让人无语。例如外部车窗密封条直接漏鸟粪、后备箱缝隙直接塞手指头都是小意思。购买锋范的理由更多在于相信"本田大法好",而其他的和威驰桑塔纳之流别无二致。

自主品牌可能是这个价位车型最好的选择。

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如果去对比高端合资品牌,我们不能否认其中的差距。但是对比合资品牌的这些廉价入门车型,我认为已经超越太多。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等等这些车型无论从内饰的设计用料,行驶质感,还是说安全配置,都和这些入门车型不在一个档次。你要的三大件和高级感,国产自主品牌都能给到,可以说综合性能更加的出色。

写在最后:合资车就是信仰的老观念已经不适用于今天的汽车市场,在选择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无疑国产自主品牌更有优势,如今国产车在销量上已经干掉了法系和韩系。这些车型由于品牌的支撑性更强,还能在国内"豪横"一段时间。当国人的消费观念转变过来后,廉价合资品牌车型生产空间会进一步被压缩。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外国的月亮并不国内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