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时5个月,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落成

2020年03月26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比亚迪丰田各持股50%,合资成立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11月初签订协议到新公司落成,历时近5个月。

新公司高层分别来自两投资方

2020年3月2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的合作项目,历时近5个月后,迈入新阶段。

天眼查信息显示,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3.45亿元人民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各投资1.725亿元,分别持股50%。

据了解,该新公司坐落于深圳市坪山区创新广场,目前其主要经营业务为: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

此新合资公司的高层人员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共同构成,其法人代表由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总体部经理赵炳根担任;董事长岸宏尚,于2020年1月份丰田将中国业务和亚洲业务拆分之际调至丰田中国任要职,以强化丰田在中国的电动化研发。

其他董事分别为: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丰田纯电动业务负责人丰岛浩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等。

开发车型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

比亚迪丰田展开技术合作的消息早在2019年7月便得以证实,双方称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将使用丰田车标,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2019年11月,比亚迪丰田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混动领域保持领先的丰田汽车,近年来,其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布局亦在加快速度。据悉,丰田在华生产线中已有多条用于生产新能源产品,扩充新能源汽车产能,其中不乏纯电动车。按照丰田规划,2020年起推出10款不同的纯电动车型,并力争在2025年全面停产仅存纯内燃机的传统车型,实现全面电动化。

此外,2020年3月24日,丰田汽车和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简称“NTT”)签署业务资本合作协议书,计划建设智慧城市。有多位分析师认为,智慧城市将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而在中国2019年下半年新能源补贴开始下滑之后,作为行业龙头的比亚迪销量同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下跌,此次比亚迪丰田汽车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或是一个转机。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