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值得引入国内的车型,有没有你中意的一款?

2020年03月26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这样巨大的消费潜力也让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愈发重视国内市场。许多国外品牌开始把更多的生产线放在了中国,并针对国人具体的用车环境和习惯推出了专属配置,甚至专属车型。

不过至今还有一部分车型,它们有的因为过于小众,有的因为产品定位重叠,有的因为目前并不太适合国内市场,始终未能引入中国。今天我们就罗列了一些,在海外销量或口碑表现还不错的车型,看看这其中有没有你中意的那款。

本田飞行员Pilot

前段时间从网上得到消息,发现本田Pilot出现在了我国国家专利局的公告上。这就意味着,这台本田专供北美市场的中型7座SUV,有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和国内的消费者见面了。而它未来的目标,就是在中国市场叱咤多年的丰田汉兰达,和后来者大众途昂等车型。

想要在这个级别中脱颖而出,没点实力肯定是不行,那这辆Pilot又是个什么来头呢?

早在2000年的时候,丰田在北美市场就推出了第一代汉兰达。对于同样喜爱大车,讲究实用性的美国人来说,汉兰达非常符合他们的口味,推出后便一路畅销。而此时的本田,暂时只拥有低一级别的CR-V在市场中拼杀,虽然同样销量不错,但却无法错位竞争汉兰达。

丰田这一举动成功刺激到了本田,是时候也推出一款更大尺寸的城市SUV了,而它就是Pilot。得益于尺寸更大,Pilot在视觉上明显要比CR-V厚重了不少,实用性也得到了提升。加上平直粗狂的线条,让它在推出之后就备受北美市场的好评。

虽然定位只是城市SUV,但本田也将一部分越野性能注入到了其中,为其加入了初代的VTM-4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也是后来讴歌SH-AWD四驱系统的前身。动力系统方面,则搭载了一台3.5L V6 VTEC发动机。

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Pilot经历了两次更新换代,如今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洗去了前两代方方正正的造型,加入了更多丰富的线条,全面向城市家用SUV靠拢。

同时还加入了断缸系统,标配了本田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把VTM-4四驱系统换成了更智能的i-VTM4系统,另外还衍生出了更偏越野性能的Passport车型。

根据海外版车型来看,如今的Pilot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4940/1996/1773mm,轴距2819mm,这样的个头已经足够有资本在这个级别中和其它竞品车型一较高下。不过遗憾的是,原以为它会和汉兰达在中国市场展开又一次正面对抗,但本田给出的回应却是中国特供的冠道和UR-V。

如果未来能够顺利进入国内,Pilot目前正在使用的代号J35Z6 3.5L V6发动机,搭配6AT和ZF 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肯定是要换一换了,而最有可能的就是换装冠道上的2.0T发动机。

嗯……真到那天,不知道这台Pilot会对如日中天的汉兰达造成多大影响呢?

丰田Harrier

前脚有本田想要引入Pilot填补中型SUV市场的空缺,后脚丰田跟着也闲不住了,他们这次打算推出的,是一台介于汉兰达和RAV4荣放之间的车型,一汽丰田内部代号941B(广汽丰田942B),中文名海利亚,这也和Harrier音译非常像。

从此前丰田的产品规划来看,海外版的Harrier预计会在今年的下半年正式发布,国产版本有可能会选择在2021年和消费者见面。

对于这款车来说,很多国内的朋友可能并不熟悉,名声也远没有RAV4荣放、汉兰达、普拉多、陆巡来的响亮。其实这辆Harrier已经不是什么新车了,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三代车型,另外还有个表兄弟叫雷克萨斯RX

第一代Harrier诞生于1997年,基于第六代凯美瑞打造而来,意在于兼顾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实用性。和丰田其他车型有所不同,初代Harrier推出之时就被定位在了高端车型,这也让它在随后就被挂上了雷克萨斯的车标,并定名RX销往海外市场,而Harrier则在日本本土销售。

第二代车型和雷克萨斯RX在2003年同时换代,在配备混动系统的同时,尺寸也进一步加大,不过销售策略并未改变。这里有个小彩蛋顺便说一下,Harrier在日本本土销售时并不是挂的丰田常规的“牛头标”,而是用了一只鹞,这也是Harrier一词的意思,一只来自北海道地区很常见的鹰科猛禽。

随着雷克萨斯重返日本市场,第三代也就是现款的Harrier开始和RX逐渐分化,这种关系有点类似亚洲龙和ES,前者主打亲民,后者继续负责高端市场。

未来即将引入国内的,将会是全新的第四代车型,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目前只有海外渲染图放出,不过从中也能看出不少RX的影子。动力方面,新车很大概率上会采用2.0L自吸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竞争对手应该会锁定在本田冠道以及UR-V上。

马自达6wagon

说这个名字可能你第一时间会反应不过来,它还有个名字,叫阿特兹旅行版。目前在售的阿特兹三厢版车型已经上市了有一段时间了,要说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应该就是那超高的颜值了吧。

三厢虽然很漂亮,不过对于另外一些马自达车迷,或者钟情于瓦罐的车迷来说,心中却始终有一个遗憾,就是阿特兹旅行版车型迟迟未能引入中国市场。虽然此前也曾传出过马自达计划将要把这款旅行车带到国内,但最后的结果也都是不了了之。

其实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虽然当下人们对于旅行车的接受程度正在逐渐的增加,甚至会出现一些极度热爱瓦罐车型并奉为心中信仰的朋友,但这必然还是少数,马自达显然是不愿意冒这个险的。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倒是简单不少,只不过最后又会有多少人会为它昂贵的价格买单呢?

另一方面,马自达本身在圈里就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存在,有时总会让人觉得他们属于佛系卖车,不愿意为迎合市场做出改变,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旗下车型经常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一直不温不火。先吃饱饭才有力气讲情怀,阿特兹旅行版更像是一辆可以锦上添花的好车,但绝不能做到雪中送炭,提振现有车型的销量应该才是马自达更关心的吧。

道奇Charger

美式肌肉车的教父,好莱坞电影的常客,美国警方的用车之一,这些都是在形容一款车型——道奇Charger(战马)。只不过由于中国市场对于道奇品牌来说,一直是处于几乎放弃的状态,我们也只能在大荧幕上看见这台传奇肌肉车的身影。

第一代道奇的Charger诞生于1966年,当时旗下的B平台已经拥有了一辆主打豪华的车型Coronet,不过在那个美国空前繁荣的时代,美国人更希望能够拥有一台更运动、更纯粹、更个性、更能彰显自己奔放气质的大排量肌肉车。

这样的需求克莱斯勒公司自然不会放过,他们迅速作出响应,对B平台进行改造,推出了一款拥有5.2升V8发动机和半承载式底盘+板簧后桥的标准美式大肌肉。听起来好像还不错昂?很符合美国人的胃口,一定卖的很好喽?然而并不是,相反确实销量惨淡,和隔壁所谓的Pony Car野马比起来不知道被甩了多少条街。

经历了五十多年的发展,道奇Charger创造过属于自己的辉煌,同样也经历过落寞。发展至今,已经早就不是过去的样子,但不变的依然还是大排量V8发动机,暴躁的动力输出,媲美超级跑车的直线加速能力,以及……从未来过中国市场。不过想想也对,如果美国人的脑子不能接受把它换成2.0T发动机或者推出个新能源版本什么的,估计它永远都不会来了。

标致208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国内外几乎所有的大型展会都被迫取消了,这里也包括了本该在年初举办的日内瓦车展。

不过车展虽然取消了,但历届车展前的保留曲目“欧洲年度风云车”的评选依然是如期而至。最终脱颖而出的获胜者,是一台两厢小车——全新标致208,而它击败的对手包括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3丰田卡罗拉宝马1系……

这台小车有这么厉害?至少在欧洲市场确实如此,用风靡来说都不为过。在全新标致208刚上市后的半年里,仅在法国本土就拿下了11万份的订单,而征服这些消费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颜值。

这台萌凶萌凶的两厢小车,采用了标致旗下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它在憨态可掬之时又不失动感,再配上合颇具个性的内饰,估计很大一批年轻人就这样彻底沦陷了。

夸赞的话说完了,虽然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俗,但它是否适合中国市场呢?是否能够用他的颜值同样能让国内的消费者买单呢?说实话还真未必。我们中国人的用车习惯和欧洲差异很大,水土不服很容易让它空有一身本领却有力使不出来;再看目前的市场氛围,两厢小车的生存环境不断被小型SUV打压,所剩份额已是不多;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向来没有太多存在感,进来后又要面对飞度、POLO等强大对手的夹击,日子可能真的不会太好过。

写在最后

全球范围内,每个市场都有着每个市场不同的特点,人们需求的不同造成了这种差异化的存在,从而使得很多品牌不得不拿出多套方案来“对症下药”。不过,还是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车型进入到国内,为我们提供更加丰富的购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