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中国换帅 豪哥重回中国或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能接受的人

2020年03月26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被当年很多媒体称为“豪哥”的安世豪又回来了。与当年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首任总经理不同,这回重回中国市场的安世豪将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4月1日起,安世豪将接替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出任奥迪中国总裁。

安世豪的履新既是回归中国市场,也是奥迪中国两年来第三次换帅。魏永新、欧阳谦、吴碧佳等人匆忙上任,也匆忙离开。与曾任奥迪销售董事的冯德睿在中国市场8年总经理的任期相比,最近两年三任奥迪中国总裁的任期比着短。武佳碧从被任命为奥迪中国总裁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到离任,刚满一年。

安世豪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有望结束这种尴尬。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安诺博士(Dr。Arno Antlitz)表示:“安世豪是一位杰出的销售专家,在中国拥有多年经验。对于他的任命,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将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奥迪中国再创辉煌。”

安世豪此前负责大众汽车北美市场的营销、销售及售后工作,2006年至2008年,安世豪担任中国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是奥迪在华成立单独事业部之后的第一任总经理。曾对奥迪销售渠道进行改革,实现奥迪进口车与国产车并网销售,在华销量大幅增长。2008年安世豪返回狼堡大众总部,担任大众乘用车部部长;2012年担任斯柯达品牌市场与销售董事,2017年9月出任大众北美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负责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的销售和营销工作。2019年大众品牌在美国市场销量为65万辆,增长2.3%,加拿大市场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6%。

回归中国市场之前,安世豪(Werner Eichhorn)为大众品牌北美销售及市场营销负责人。履新后,全面负责奥迪在华相关业务,并向奥迪CEO杜兹曼汇报。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将出任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管理职务。奥迪全面“宝马化”的同时,启用中国市场经验丰富的安世豪,对奥迪而言是一招高棋,安世豪也是老奥迪时代的硕果仅存者之一。

目前,奥迪正在推动电动化转型,而中国几乎是转型的主战场,按照计划,奥迪的电动化攻势将在今年进入中国加速期。同时,关于上汽奥迪项目进程也将有所推进。尤其,目前处在全球抗疫的关键节点,安世豪的挑战不比2006年初到中国时小,也可以看出集团对他的认可和期待。

汽势Auto-First分析认为,曾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首任总经理,又曾是斯柯达全球销售与市场董事,安世豪的回归中国市场,被看做是一汽-大众奥迪上汽都能接受的人。奥迪中国收权之后,确实需要一个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互相接受的平衡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