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不比思域差!这三台优秀国产轿车了解一下

2020年03月26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测对比】在江湖中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本田大法好,思域秒天秒地秒空气。诚然,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实测百公里加速8.03秒的数据在一台紧凑型轿车上已经非常出色,但也不至于同级别无敌。今天要介绍的这三台国产紧凑级轿车,它们的性能不比思域差。

动力对比

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代表,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性能方面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比如这台2018款比亚迪秦Pro DM,其搭载的是一套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3kW,峰值扭矩为240N·m。电机的总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系统综合功率为223kW,综合最大扭矩为49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接下来这辆车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品牌车型,它就是领克03。我们测试的这台领克03 2.0TD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T4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 (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是这台注入年轻活力的名爵6,我们测试的这台名爵6 45T是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搭载1.0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马力167.7kW(228马力),综合扭矩622N·m,这组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亮眼。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传动方面则搭载一台2挡固定齿比变速箱。

加速性能对比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秦Pro DM的加速性能,由于增加了BSG发电机,秦Pro DM发动机介入时的顿挫感非常轻微,这点相比老款的秦是有明显进步的,但实际的加速性能还得实测一番才知晓。电池电量在71%时打开运动模式,选择HEV混合模式,开始加速实测。

秦Pro DM的初始加速度约为0.54g,这个加速G值并不算出色,因为实际测试时其爆发力是相当犀利的。最终秦Pro DM以6.23s的成绩破百,这个成绩对于一辆紧凑型国产轿车而言,成绩非常出色。

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关注度非常高的领克03的加速表现,测试前,我们先把驾驶模式选项切换至运动模式,再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挂上D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出于保护变速箱的需要,发动机支持的最大起步转速仅为2300rpm。

松开刹车后,车辆能获得超过0.5g的加速度,随后加速度稍微回落至0.4g左右。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箱换挡速度不算快,稍稍影响了加速节奏。经过两次换挡,领克03最终取得7.4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

最后是这台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测试前先对车辆进行准备,把胎压调整至2.4bar,电池电量在90%左右,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

名爵6新能源在起步时由电机驱动,随后发动机迅速介入,动力水平有一个较为明显地提升。起步后g值在保持短暂平稳后迅速攀升,有一定的推背感。在加速过程中,名爵6新能源在接近40km/h时达到最大g值0.5g左右。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车辆的加速度逐渐减小,1.0T发动机中后段的动力储备还是稍差了一些。在经过3次测试后,名爵6新能源的最好百公里加速成绩锁定为7.48秒。

制动性能对比

除了加速性能外,制动性能更加重要。我们测试的这台这辆秦Pro DM配备了一套17寸的米其林 Primacy 3ST系列轮胎,这是一套主打安静舒适的轮胎,前后轮胎尺寸为215/55 R17。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在整个刹车过程中,秦Pro DM较软的悬挂调校导致其制动状态非常夸张,车身俯仰程度较大。整个制动过程最大减速g值达到了-1.6g,此后有所滑落,大体维持在-1.0g,最终其刹车成绩为37.31米,这个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优秀。

我们测试的这台领克03搭载尺寸为225/45 R18的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3轮胎。这是一款专为运动型车打造的高性能轮胎,采用非对称式花纹设计,干地抓地力优异。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加速度就能达到-1g,之后还上升至-1.4g左右。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g以上,制动力输出强而稳定。最终,测得领克03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18米,在同级车中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准。

我们测试的这台名爵6新能源搭载的是一款尺寸为21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官方售价840元左右。而这款轮胎的特点就是在主打静音舒适的同时,还能兼顾一定的操控性能。

当名爵6新能源的车速达到105km/h时进行全力制动,其刹车力度还是比较线性的,且制动力明显,最大加速度达到了-1.1g左右。经过多次测试,名爵6新能源最终的百公里制动成绩锁定在37.92米。

加速性能排名

制动性能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