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不输奇骏,这辆10万出头的德系中型SUV真香

2020年03月26日 18:4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信大家在购车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像我们有车以后的车友就有这样的购车烦恼:刚结婚想买一款合资SUV,看中了口碑好、优惠大的日产奇骏,但又对刚上市的捷达VS7感兴趣,价格相对来说很实惠,特此向各位老司机求助。

本着给车友解决购车难题出发,编辑今天就把两位主角请到现场,分别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配置几方面,来看看两车的实力到底如何。

捷达VS7

官方指导价:10.68-13.68万元

会员抢先指导价:10.48-13.38万元

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8.88-27.33万元

买车看设计:

捷达VS7时尚动感,奇骏成熟稳重

刚刚上市不久的捷达VS7捷达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六边形中网和大块点阵式格栅,配合J字logo,是捷达品牌的家族特征;而整个前脸整体呈现“X”造型的布局,这又是大众家族车型的共用设计语言了。整体看起来,捷达VS7显得比较有力量感和时尚感。

奇骏采用了家族的V-motion设计理念,成熟稳重,老少咸宜。现款奇骏看起来比旧款奇骏显得年轻化了一些。虽然这一代的奇骏已经来到了生涯的末期了,但还是比较耐看的。

捷达VS7的车身侧面和车尾,我们看到有大众车型的感觉。它的车身侧面造型比较简约,平直的腰线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比较舒展,车尾同样显得比较简约而敦实。而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它黑色的车身下包围设计,无漆面的设计对于一些小刮蹭完全不用担心,这也能一定程度节省后期的维护成本。

奇骏车身侧面和车尾设计都是略显低调的,它的整体造型流畅且协调。毕竟买奇骏的用户追求的是车好用耐看就足够了。

此外,我们也能从两车的轮毂样式和灯组造型设计上,能看出捷达VS7的时尚属性和奇骏的成熟稳重。至于哪个更好看,这个主观看法就留给大家去评判了。

来到车内,捷达VS7的“德味”属性就更浓郁了。除了方向盘的LOGO和中控大屏之外,其它的设计承袭大众设计风格,以简洁使用为主。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感不错,美中不足的地方则是在于它车内的软质材料少了一些。

奇骏的车内是居家风格,传统的T型中控台设计没什么惊喜,但车内的软质材料包裹还是做得比较到位的。这么看来的话,奇骏是想把自身的家用属性贯彻到底,怎么舒服怎么来。

买车看空间

两车空间都比较宽敞,捷达VS7更胜一筹

我们消费者买SUV,必不可少的一环就是看车内的乘坐空间。从两车的车身尺寸数据来看,捷达VS7的长宽高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奇骏的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奇骏的车长和高度占优,捷达VS7的车宽和轴距占优,实际乘坐表现如何?为此,我们将两车实测对比了一番。

捷达VS7

奇骏

在我们PT8-120空间实测中,我们将两车的前排座椅至刹车踏板的位置调至900mm,测得捷达VS7的后排纵向(腿部)空间为900mm,奇骏的后排纵向(腿部)空间为870mm,捷达VS7要更胜一筹。

捷达VS7

奇骏

光看数据,大家可能没什么感觉,下面我们让身高175cm的编辑坐进两车后排给大家做个参考。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编辑坐进去后,两车的后排空间看起来还是比较宽裕的,而捷达VS7的腿部空间明显要比奇骏的腿部空间宽敞一些。

捷达VS7

奇骏

在后备厢空间实测方面,我们将30×30×30cm的标准纸箱放入后备厢中,看两车实际的装载数量。最终,捷达VS7凭借着规则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装下了15个标准纸箱,比奇骏的12个标准纸箱更强。很显然,在车内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对比这里,捷达VS7占据了上风。

买车看动力:

1.4T捷达VS7略胜2.5L奇骏

动力方面,捷达VS7全系搭载了1.4T发动机,传动匹配5挡手动或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是大众EA211系列1.4T高功率发动机,它早已应用在大众多款车型(朗逸、探岳、途观L等)上面,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奇骏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其中,奇骏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4匹,峰值扭矩204牛·米;2.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匹,峰值扭矩246牛·米。由于奇骏2.0L的发动机对比捷达VS7 1.4T发动机是不占优势的,这里我们直接拿奇骏2.5L和捷达VS7进行对比。

1.4T捷达VS7百公里加速9.81秒

2.5L奇骏百公里加速10.25秒

具体实测方面,我们把两车的ESP手动关闭之后(最大限度减少电子系统的干预),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1.4T的捷达VS7百公里加速成绩是9.81秒,而2.5L的奇骏百公里加速成绩是10.25秒,捷达VS7略胜于奇骏。

这两车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差别不大,但实际上这两车开起来的感觉是不太一样的。奇骏的2.5L自吸发动机在CVT无级变速的梳理下整体加速以平顺流畅为主,没有明显的推背感。而采用了1.4T的捷达VS7,有涡轮增压发力,它的初始加速和后段加速都会比奇骏给力一些。

买车看配置:

捷达VS7车价便宜,配置丰富

在配置方面,我们也考虑两车价格上的差异,在两车价格尽可能接近的情况下,我们就选择了捷达VS7顶配和奇骏2.0L顶配来做对比。

两车指导价相差6.6万元,现在捷达VS7刚上市,在2020年5月31日前购车并注册为捷达会员,可享受会员抢先指导价(顶配车型会员抢先指导价为13.38万元)。奇骏生涯末期,市场优惠有3万左右。综合来看,两车差价在3.9万元左右。

具体配置对比方面,两车的配置都是比较丰富了,像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全景天窗、LED远近光灯和中控大屏等等均有配备。捷达VS7占优势主要在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上面,主动刹车、6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和时下流行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统统都有。

而奇骏的优势配置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5英寸仪表和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等这些功能。相比捷达VS7,奇骏的配置水平就显得比较单薄了。

编辑点评

通过上面一系列的对比,相信大家对捷达VS7和奇骏这两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奇骏是一款造型耐看、内饰居家、空间宽敞、加速平顺流畅的家用SUV。它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目前市场中也有3万左右的优惠,具备一定的性价比。

如果你之前不了解捷达VS7,只是知道它是一辆售价亲民的SUV,那就对它有所误会了。经过我们实际对比,级别更高的捷达VS7在空间上有着绝对优势,在动力、配置上也比奇骏更加优秀,是一款有实力的高性价比车型。抛开外观内饰这些个人主观因素不说,花更少的钱,买到一辆动力更强、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的德系中型SUV,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