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秒跑百、7座!特斯拉最新入门级SUV,细节抢先看

2020年03月26日 18:4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作为特斯拉“SEXY”产品阵列中的压轴产品,Model Y向来都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而就在前不久,Model Y正式迎来了北美市场的交付。交付工作极为低调,特斯拉并没有为此而大张旗鼓,甚至也没有专门安排试驾活动让媒体大肆宣传。但为了让全球车迷一览Model Y的真容,海外媒体还是第一时间联系了车主进行试驾,并且还拍摄了Model Y的测评视频。相信我们国内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很难接触到Model Y的实车,我们不妨先从这些视频中来解密特斯拉Model Y的各种新特性。

从整体设计上来看,Model Y的确会与Model 3高度相似。但在细节上,Model Y则显得更具运动色彩。从评测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Model Y采用了黑色的门把手设计,再搭配白色车身时,这样的设计显得尤为突出。并且Model Y还配有黑色的轮眉,这是Model 3上所不具备的。

而Model Y的黑色轮毂,相信只是部分车型才会配有。一系列“黑化”设计加身后,特斯拉Model Y的外观设计更抓人眼球。值得一提的是,综合多个视频来看,Model Y的轮毂样式及尺寸都会随着车型不同而不同,其中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采用的是21 寸涡轮样式性能轮毂,而普通版车型则是 20 英寸黑色轮毂。

此前已经有消息称Model Y未来将会新增拖拽功能。众所周知,很多美国消费者都喜欢在闲时与家人一起进行户外活动。车后面拖个小皮艇或者小货斗对于他们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操作。因此,Model Y在未来推出拖拽功能也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而且我们从视频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到,在Model Y的车尾保险杠处带有两个无法打开的挡板。

求知欲极强的海外媒体还是强行把挡板拆开,结果里面是空空如也。即便如此,车尾保险杠中间那块尺寸较大的挡板还是会让人猜测这就是未来拖拽钩的安装槽。希望这真的能如大家所愿,毕竟拖拽功能对于美国消费者还真的是一个实用性极强的功能,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使用频率就很低了。

对于经常因关后备厢门而弄脏手的Model 3车主来说,电动后备厢门恐怕是他们最想要的配置之一。而在Model Y 身上,我们终于看到了这样的配置出现。并且打开后备厢后你还能看到两个一键放倒第二排的按钮。第二排支持按4/2/4比例放倒。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中间座椅看似没有头枕,实际上它的头枕可完全收至座椅靠背上,与座椅靠背形成一个整体。这样的设计既美观又实用。

从海外媒体的实测来看,坐满了 3 个正常身材成年人的 Model Y,第二排横向空间主观感觉并不宽裕。1.85 米大个子坐在Model Y的第二排,腿部还有15 厘米左右的空间。另外,根据海外媒体的介绍,Model Y还提供了2+3+2的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选装价格为3千美金。但从网上泄露的谍照来看,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让人堪忧,正常的成年人恐怕是难以坐下。

用丰富来形容Model Y的储物空间是一点都不为过。Model 3中控台下方的巨大储物格和中央扶手箱在Model Y上并未缺席。同时Model Y采用了掀背的设计,后备厢最大高度达68.6厘米的。并且后备厢地板是可以掀开的,由于没有备胎,Model Y后备厢地板下被分成了两个硕大的储物格,两个储物格均可以塞下一个20寸登机箱。再加上Model Y还拥有一个同样能塞下登机箱的前备厢,储物空间表现真的令部分同价位燃油车自愧不如。

和Model 3一样,Model Y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中也配有两个USB接口。并且中控台的充电接口在连接标配的无线充电板时,可以以 15W 的单台最大功率给手机无线充电。

在Model Y的后排我们还能发现两个 Type-C的接口。在笔者看来,如果能给后排乘客再增添一个普通的USB接口可能更为合适。毕竟对于很多传统设备来说,Type-C的接口显得并不是特别友好。

在主观的驾驶感受上,大部分海外媒体给出的评价都是几乎与Model 3拥有一致的性能和驾驶操控性。实际情况到底是否如此,恐怕还是得等我们拿到试驾车时才能用准确的测量数据告诉大家。可以肯定的是,Model Y确实有着比Model 3更好的空间表现,实用性变得更加出色。它似乎不再是有钱人的大玩具,它也同样拥有成为家用主力车型的实力。如今Model Y最大的迷惑性恐怕就是国内的售价了。特斯拉Model Y双电机长续航版的预售价为48.8万元,而双电机高性能版的预售价则为53.3万元。到底它的最终售价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入手阻碍呢?等到2021年Model Y与国内消费者正式见面时我们就能见分晓。我们将密切关注着Model Y的信息。倘若看到有关于Model Y更详尽的海外测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整理后呈现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