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里列举的3类车型,都是10万内平民车,差距之大超乎你想象

2020年03月26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0万元买什么车,是我们汽场买车APP后台收到网友最多的提问之一,尤其新冠疫情肆虐之后,尚未购车经历的部分网友变得异常积极,我们之前从未意识到,原来拥有一台车子还能够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这么强的安全感。

10万元买车,真让人挑得眼花缭乱,汽场提供的购车建议也非常多,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翻阅。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聊聊,同样10万以内预算(10万元预算包牌价)的车子,差距到底能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豪车超豪华车的价位差是超级大的,宾利添越中控选配的百年灵Mulliner陀飞轮时钟售价大概就要15万!欧元!快要能再抵得上一台添越了!劳斯莱斯车门里的一把伞就抵得上你的一台代步车了,随便选配一项的费用那都是普通人所负担不起的。土豪的生活毕竟离咱们太远,但是你知道吗,哪怕都是10万元以内的主打性价比的车子,差距之大恐怕也会超出你的想象。

第一类、上汽大众Polo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小型车

Polo是一款见证中国车市成长的车型,2019年6月份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上市,推出1.5L版本的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高达9.99-12.39万元。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4053*1740*1449mm,轴距达到2564mm,比上一代Polo轴距增加了将近10cm。

上市多半年之后,新Polo目前销售终端大约能有1.5万的价格优惠,如果想要10万元落地的话,只能买到入门车型手动全景乐享版。

看看入门车型的配置,会惊掉大牙,很难想象这会是一款售价10万元的车子。驻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中控屏幕、液晶仪表、LED灯光、后排出风口等统统没有,更难以理解的是,它竟然将后轮制动类型简配为鼓刹,并且是全系简配。

同级别关注度比较高的其它车型还有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三厢车4440mm的车长比Polo大了不少,官方指导价8.98-10.38万元,算上4S店的优惠10万元基本能落地买到一款中高配车型,动力方面也仅仅是最大功率110Ps的1.5L自吸发动机。配置方面也是非常低,除了必须的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外,没有亮眼的配置,甚至跟Polo一样全系鼓刹。

第二类、逸动、帝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车

这里就要比第一类性价比高的多了。

逸动和帝豪,是这个级别里最畅销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型,与刚才提到的两款小型车相比,不但车身尺寸跃升到4.7米,而且逸动还匹配了蓝鲸1.4T引擎,动力系统提升也非常明显。

更重要的是,配置也足够给力,以逸动为例,全系标配7英寸液晶屏、in Ca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平底式方向盘、ESC、16寸刀锋式轮圈、后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LED日间行车灯、电子手刹等。

全新一代逸动PLUS将会在本周重磅上市,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舒适性等各个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而正式售价应该会现款逸动官方指导价持平,所以其性价比可想而知。

来自主流中国品牌的10万以内的大空间轿车,除提到的帝豪、逸动以外,还有荣威i5、广汽传祺GA4、帝豪GL等,性价比都不错。至少比上面提到的Polo、致享性价比高很多。

第三类、长安欧尚X7捷途X70M为代表的中国品牌SUV

如果说第二类车型比第一类性价比高得多,那么第三类简直称得上性价比逆天。

这里直接越过了中国品牌的小型SUV,比如长安CS35PLUS、广汽传祺GS3、名爵ZS等,不是它们不够优秀,而是与市场上出现的主打大尺寸、高配置、低价格的SUV相比,显得竞争力不够强。

去年11月29日上市的长安欧尚X7,搭载长安CS75同款蓝鲸1.5T发动机,长宽高4705*1860*1720mm,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而官方指导价只有7.77-11.77万元。

可怕的是,欧尚X7在细节之处对品质感和高级感也把握的死死的,全系标配“冰晶之瞳”LED大灯组,车内360°软包呵护座舱,采用100%的环保材料,保证视觉和触觉的高级感,而蓝鲸1.5T十佳发动机、博世等全球顶尖供应商的加持,确保欧尚X7在看不见的地方也B格满满。

年轻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以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一键自动泊车、人脸识别等安全配置应有尽有。这也难怪长安欧尚X7上市之际能够收获超过2万辆的订单,目前仍然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进一步趋于激烈,长安欧尚X7已经成为了一类现象级的产品。长安欧尚X7奇瑞瑞虎8、以及刚刚上市的捷途X70M等等,它们均出自大品牌,空间越级的大,配置越级的高,价格却越级的低。

3月20号,定位中型SUV的一汽-大众捷达VS7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只有10.68-13.68万元,源自大众MQB平台,车长超过4.6米,轴距超过了2米7,搭载1.4T+爱信6AT的合资SUV,标配多连杆独立悬挂、17寸轮毂、8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灯组、后排出风口等,同样是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写在最后:

市场上的主流小型车无一不主打年轻、运动,它们希望通过吸睛的外观吸引更多的眼球,但其实从小在互联网信息浸泡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更会做选择题。

所以,消费者对SUV的追捧是不无道理的,就连合资品牌都来跟中国品牌SUV比拼性价比了,第一类的小型车市场萎缩也就是情理之中了,市场优胜劣汰是好事,最终获益的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