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些科技公司的造车“假想图”,我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代……

2020年03月26日 20:02: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科技公司们跨行造车不是什么新鲜事,连卖吹风机的戴森都写过造车的PPT,这年头要没个造车梦出门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头部企业。

国外有网友就画了几张漫画,假设了未来谷歌、Facebook这些公司开始造车之后,他们的汽车会长啥样……

而看完这几张图,我真觉得这位网友的脑洞开得是有些别致的,我甚至都不敢说这是“假想图”,因为它们似乎有些过于动漫了。

▲现实中的谷歌无人车

先来看看谷歌的。其实谷歌很早就就宣布不再制造自家的电动汽车,转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也就是现在的Waymo。但是谷歌最早也有一台用以自动驾驶测试的且自研的原型车出来,这辆车的名字叫萤火虫(Firefly),如上图。而下图,就是网友开的脑洞了。

▲谷歌概念车假想图:GoogleGO

和谷歌自家真正的概念车一样都是一排双座设计,而且还细致的给这台车画了一根充电电缆以及疑似充电桩的东西,所以这台车可能是电动的。不过,这么一对比还是网友脑洞大,但你要问那个设计更好,我暂且保留态度。“在没有汽车的时候,如果你问一个消费者要什么,他们只会要更快的马车—史蒂夫·乔布斯”。

▲苹果概念车假想图:i-Drive

我觉得乔帮主这话说的还是为时过早了。你看,网友给苹果设计的概念车假想图脑洞还是挺大的,看起来比网上流传的那些带着apple标示的概念车在想象力上一点不输。

虽然在风格分属两派,车身线条的处理也不如专业设计师的手法更地道。但是业余画手的优势就在于敢突破常规,很多概念车再科幻看起来也没离开车的范畴,而网友画的这台车从后面看过去,就像一个带轮子的沙滩椅,后轮无轮幅的设计更是在好莱坞科幻电影里也没见过几回。对了,这台车的名字i-Drive还是从宝马那得来的(宝马中控智能操作系统名字就叫:i-Drive),据说乔帮主曾经对一台宝马Z8感情很深,所以……至于苹果汽车以后取个名字宝马有没有意见我就不知道了。

▲亚马逊概念车假想图:AmaBot

相比起对谷歌、苹果概念车的天马行空,对亚马逊网友就务实多了。直接给画了一个无人运货小车。作者还解释了,说这种小车最适合亚马逊用在校园或者办公园区送货使用,不仅可以减少人流量还能防止外来无关人员对工作环境的干扰。咋一听简直是为亚马逊量身定做。

不过,这看起来和国内京东、苏宁的那些无人配送车没啥区别呀。和亚马逊最近自己申请的无人送货专利也有些类似,但亚马逊自己的那套无人送货系统不仅有一台无人货车支持还多了一架负责空投的无人机,脑洞比这个开得还大。

▲Facebook概念车假想图:FaceBus

而Facebook的概念车假想图就更有意思了,如果给谷歌和苹果设计的效果图属于超超超现实主义风格,那这台叫FaceBus的Facebook的概念车绝对属于现实主义风格,因为它看起来就是一台房车。

作者是这么认为的:相比起谷歌、苹果这些公司的未来科技范,Facebook作为一个以社交为核心的公司,制造一台汽车的目标应该同样是能满足更好的社交需求。所以,在这一点上没有什么比这种车辆更合适了,从线上到了线下,这种车型会更适合开Party。

▲ Uber 概念车假想图:UberBeeps

至于Uber 的概念车,看起来就像是亚马逊概念车的加强版。不过,优步可是家出行科技公司,现在这张假想图容易让人误会优步是家送快递的,确定不是在黑Uber ?不过不管怎么说,看完了这几张假想图,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在电视上追《四驱兄弟》《高智能方程式》这些日本汽车动漫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