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新卫士,获得外媒一致高度评价,原因何在?

2020年03月26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受疫情影响,路虎原厂近日仅邀请部分英国媒体与外媒,前往非洲纳米比亚试驾全新世代卫士,尽管新车舍弃非承载式车身、改以一体式 D7x 铝合金车体打造,再加上气压式悬挂、Pivi Pro 界面科技座舱,皆大幅改变卫士的样貌,但外媒给予路虎改变品牌经典车系的成果高度肯定。国内市场部分,据了解虽然原定 2020 年内导入,但受全球缺车与疫情打乱生产节奏之故,引进时间延宕到最快 2021 年第一季才会现身,可望同步提供 90 短轴与 110 长轴车系。

身为路虎品牌经典的越野车系卫士车系,其自 1983 年接替路虎Series III 的定位后,最早是称为路虎90 和路虎110,1990 年改称为卫士后亦一直延续生产至 2016 年,最后于 2016 年 2 月停产。而在 2019 年 9 月法兰克福车展,路虎原厂正式带来许多车迷期待的全新世代卫士车系,以植入众多品牌最新科技、改采承载式 D7x 铝合金车体等特色,替品牌的经典产品进行全面革新,依旧为 90 短轴与 110 长轴双车型,并全数交由捷豹路虎位于斯洛伐克-尼特拉(Nitra, Slovakia)的工厂生产。

先前编辑部因前往采访 2019 法兰克福车展、2020 新加坡车展,除了第一时间在法兰克福车展见证新世代卫士车系的全球发表会,亦在新加坡车展参与卫士的亚洲首演,对于卫士的静态外观内装表现已有所接触,其大幅导入品牌诸多「黑科技」,但却保留许多越野车的实用设计与粗犷风格令笔者惊艳。国内更有不少车迷相当关注新世代卫士的动向,足见其设计的独到之处。

国内多次预告导入,但引进时程最快可能推迟至 2021 第一季

而为向国内路虎车迷先行沟通新世代卫士的到来,国内市场将在未来的 1 年内引进小改款 F-Type 跑车、以及全新卫士。小改款 F-Type 最快有望下半年现身;但众所期待的卫士,据了解最快可能会推迟至 2021 年第一季才会现身国内。

而有望 2020 下半年现身的卫士,导入延迟的主因,除了受全球消费者的热烈回响,各区域市场积极争取车源引进、导致抢车现象外,目前负责新世代卫士生产的斯洛伐克 Nitra 工厂,因疫情持续在欧洲扩大,路虎已决定自 3 月 20 日开始暂时将该工厂停工,是否会对卫士的各地市场上市造成延后,值得密切关注。

英国媒体抢先于非洲纳米比亚试驾,对卫士产品表现高度赞赏

虽然疫情造成新车产线停工、品牌诸多活动暂延,但路虎依旧邀请许多英国媒体与外媒,前往非洲纳米比亚试驾全新世代卫士。如英国媒体 Autocar 就表示,路虎推出新世代卫士,就像当年 1998 年大众推出新甲壳虫、来取代贩售数十年的旧款甲壳虫一般大胆,毕竟卫士取消非乘载式大梁车身,对于许多传统越野玩家而延难以接受。但实际试驾卫士110 S 后,Autocar 指出卫士透过每秒监控 500 次路面的电子气压式悬挂、一体式铝合金车身等科技,不仅原厂宣称刚性较旧款高出 3 倍的效果显著,亦依旧保有其硬汉风格,甚至借由高科技的导入,越野时的车内舒适度比起 Jeep丰田车款出色不少,成为全球能力最为顶尖的越野车款。

英国媒体 WhatCar?也指出,新世代卫士的诸多科技其实与发现车系相当接近,诸如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应系统等,但卫士特别强化的底盘结构、更长的悬挂行程、以及更佳的最小离地高度,110 长轴的进入角为 30.1 度、离去角为 37.7 度、穿越角为 22 度,都让卫士的表现相较品牌其他车系更为优异。而试驾的 D250 柴油车型,虽然加速成绩并不出色(静止加速至 100 公里 9.2 秒),但其 8 速 ZF 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档绵密顺畅,在 On-Road 行车的输出与舒适性皆相当优异。

路虎原厂在车内导入称为 Pivi Pro 的全新数字化界面,主要为 10 吋触控 Pivi Pro 主机,其是以 Blackberry QNX 系统为基础进行打造。外媒 Car&Driver 表示具有反应快速的优势,更能整合包含 ACC、车道维持、盲点侦测等 ADAS 功能的操作与细部设定,甚至是全球首款支援双 eSIM 车款,可同时上网、高速下载 OTA 软件。

国内可望短轴 90、长轴 110 都将导入

除了外媒给予新世代卫士好评外,相信国内读者也相当关心卫士导入国内市场的规格。据了解会导入的动力车型,可能包含有短轴 90 以及长轴 110 。不过,采用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汽油引擎与 48V 轻油电系统的 P400 车型,是否会在首波导入之列仍需关注。

座椅布局部分,Defender 提供 90 短轴国内仅有 5 人座版本、未能选择 3+3 的 6 座版;至于 110 长轴方面,110 D240 SE 可选「5 座」、「5+2 座」两种,110 P300 HSE 为「 5 座」、「6 座」、「5+2 座」共 3 种,但详细的导入车型规格,仍以捷豹路虎后续公告为准。而有关新世代卫士的最新动向,我们将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