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全球疫情大爆发,无人可以幸免,中国粮食储备还够14亿人吃多久?

2020年03月26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春天以来,疫情在中国爆发,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随着几个月时间的努力,现在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但是国外现在还处于爆发的高峰期,很多国家都已经采取了封锁的措施,来限制疫情的传播。在这种情况下,全球性的国际贸易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货物的进口和出口都没有办法按照原来的计划执行。因为中国每年都要从国外大量的进口粮食作物,在全球封锁的情况下,很多人担心中国的粮食不够吃,没有办法从国外进口粮食该怎么办?其实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下面一起来聊聊。

第一,中国粮食储备丰富

中国是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对于粮食的需求非常大,如果粮食不够的话,将会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吃饭问题。所以我们国家的粮食储备,一直都做得非常充分,这是从国家层面甚至可以说是从战略角度出发的。虽然每年从国外大量进口粮食, 但是国内的储备仍然很丰富,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大家不用太过担心。过去中国用7%的土地资源养活了22%的人口,现在这个问题同样也不存在。即使在当下很多农民外出打工不再进行农业生产种植的情况下,粮食也是足够的,也是充分的,短期内根本不会出现缺粮的情况。

第二,疫情虽然蔓延,但总有控制的一天

我国是最先爆发疫情的国家,但是经过两三个月的努力,现在已经基本控制,虽然国际社会一开始对于疫情没有充足的准备,导致在我国已经逐渐控制的情况下,仍然在全球开始了大流行大爆发。虽然现在很多国家仍然处于爆发的高峰期,仍然在不断的增长,但是从长远来看,疫情一定会被控制。人类肯定会战胜疫情,这个时间可能不会在今年夏天结束,但是在年底前应该全球都能得到基本的控制。所以说,目前很多国家采取的封城或者是封闭国家的边境线等强制性措施,都是暂时的,不可能长久。因为这种长期性的封锁,肯定会对国家的经济受到很严重的打击,所以等到疫情基本控制以后就会全面的开放,贸易往来也会逐渐的恢复正常。

第三,粮食安全最终要靠自己

这一点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中国是人口大国,对于粮食安全的关注更为严肃。在农业生产方面,虽然很多小农分散种植户不再从事农业生产,但是中国的新型的农业化规模化的种植产业仍在不断的扩大,而且农村的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中国主要粮食的产量逐年都在上涨,都在增多,对于满足国内的需求,根本不存在什么问题。而且说实话对于主要是来讲,国内能够自给自足,而从国外进口的粮食主要是像大豆一类这样的作物。而随着我们国家实施的大豆振兴战略以及其他的农作物的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一定能够保证我国的粮食供应。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不用担心。

总的来说我国的粮食是可以自己自主的,虽然从国外进口,那也是从战略和储备的角度出发。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意见或者建议,欢迎在下面留言评论,说说您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