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购政策即将放开?北京10万还没谱,杭州2万到位了!

2020年03月26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有钱了想买台车,是许多人的生活诉求。但在很多一线大城市,“限购”二字给买车设立了层层关卡。不过最近,政策有了松动的迹象。

先是商务部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的文章,里面列举了诸多北京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最令人振奋的当属“上半年释放不少于10万个新能源指标”这一条。

我们都知道,北京的摇号中签率低得令人发指,去年最后一次摇号个人普通小客车的中签率仅0.0365%,相当于2740个人抢一个号。新能源指标更是每年6万限量供应,现在申请大概得等9年。

北京的这则消息发出之后,顿时群情振奋,汽车股票集体大涨。

然而没多久,商务部网站便撤下了这篇文章,北京商务局发布微博道歉,称文章内容尚未研究论证。

言下之意就是这些是开会讨论的内容,结果不小心把会议纪要当成指示文件发了出来。网友对这种工作上的小小失误都表示了谅解。

但不管结论怎样,地方政府确实在讨论放宽限购政策的可能性。

昨天,杭州传出了好消息,2020年将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杭州的家用车牌照有拍卖和摇号两种方式,中标率比北京高不少,而且还有阶梯摇号的政策。以往一个月大概也就放出6000多张牌,而5月29日阶梯摇号将有15000个名额,确实算是一针强心剂。

湖南、广州、佛山、珠海等多省市此前也发布通知,通过汽车下乡、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鼓励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等方式,鼓励汽车消费。

汽车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受疫情影响销量大跌,自然也对经济造成了明显的不利影响。大量机构、公司、个体户的停工停产,影响到了许多人的收入,消费变得保守,也就暂时打消的购车的计划。

放宽限购也许只是第一步,放宽限行?减税?降低贷款利率?刺激消费的手段其实有很多,更别提车企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政策。

正常合理的消费行为本来就不该被限制,国内的汽车文化本就有着极大的缺失。希望将来买车这件事能够不那么煎熬,希望“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这种政策,能多商讨商讨。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