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纯电MPV EQV大局已定,今年开卖,但这续航你接受吗?

2020年03月26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首度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奔驰纯电豪华 MPV 车款 EQV,日前已经在接近北极圈的瑞典 Arjeplog 完成冬季测试,预计 2020 年下半就会开始陆续在全球部分市场上市,成为继 EQC 之后奔驰纯电副品牌 EQ 所推出的第 2 款纯电动车,拥有两种轴距设定与 6、7、8 人座的豪华座舱安排。

奔驰的纯电豪华 MPV 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表,目前已经完成极寒冬季测试,准备在今年下半上市开卖。

零下 30 度的超低温环境,检视电动马达、电池及各项电力系统运作状况

EQV 目前提供 EQV 300 单一车型,动力源自摆放在前轴的电动马达,拥有 204 匹最大马力及362N.m最大扭矩,极速可达每小时 160 公里,并能透过方向盘后方拨片调整动能回收幅度,在最高的回收设定下,EQV 可让驾驶者仅靠单一油门踏板就能完成加减速。此外,EQV 拥有 3,200mm 与 3,430mm 两种轴距设定,车内则有 6、7 及 8 人座的座椅配置,且由于锂电池安放在车底板下方,因此车内空间依然宽敞,并拥有 1,410 公升的行李厢空间。

EQV 即将在今年下半推出上市,原厂在开卖前至冰天雪地的瑞典 Arjeplog 替 EQV 进行一系列耐候性测试,测试环境气温达到零下 30 度,到处覆盖冰及厚重积雪。测试过程中共有超过 30 位的工程师及电力与机械领域的专家随行。测试团队在冰冻的湖泊上,评估处于极冷状态下 EQV 的操驾、人体工学与舒适性表现。另外,还在极低温实验室里检视 EQV 的传动系统、操作界面、热管理系统、各项软件,以及充电系统的运作状况。

其中在 EQV 的充电系统部分,充电插座摆放在在车头左前保杆的位置,原厂资料显示透过 110 千瓦的设施进行充电,容量 100 千瓦小时的锂电池可以在 45 分钟从 10%的电量充至 80%,慢速充电则可在 10 个小时内完成 0~100%的完全充电,同时带来最大 418 公里的续航里程。 (NEDC 测试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