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员工维权,疫情之下降薪对员工公平吗?

2020年03月26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其实车卖场前期已经报道了很多车企都开启降薪了,只不过有的车企明面上没降薪对部分绩效评判标准进行了修订,但其实大部分还是降薪的结果,我们通常说疫情之下大家要同舟共济,不过在现实生活面前,理想终究会败给现实。

近日曝出了比亚迪员工维权的消息,这则消息也被比亚迪证实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对部分人员加班及排班进行了调整,部分人员岗位有调整,这些都对员工的收入产生了一定影响,说白了就是肯定某些员工的工资降低了,这才导致维权事件的发生,目前说这件事已经得到了完美的解决,至于如何解决的还不得而知。

可以预料到的事未来这种降薪维权的事情还会发生,在情理层面我们也很难去说谁对谁错,但是从法律层面至少这种未经过员工同意的降薪或者和劳动合同规定的薪水有出入的话那肯定是不合法的。

在大的困境面前企业需要员工同舟共济这无可厚非,但是企业同时也应该考虑的员工的生存问题,毕竟都活不下去了你还讨论什么同舟共济的道德问题那就没啥意义了。

大家对于这件事怎么看?被降薪了你会不会去维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