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出混动!卡罗拉还能得瑟多久?

2020年03月26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两田之争可谓由来已久,但是各位可知,本田当时只是一个跟在丰田屁股后的小老弟,后来凭着自己对发动机技术的深刻研究和在小型车上的造诣,终于成了一个能和丰田硬刚的企业,而且旗下有些车型的风头甚至还盖过了对手,真还是有点逆袭的感觉。

雅阁对凯美瑞,CRV打RAV4,思域刚卡罗拉,其实总体看来整体输赢都不大,但是哪知道丰田的混动下放得很厉害,不光是凯美瑞和RAV4等一票车型都有混动加持,而且卡罗拉/雷凌更是把混动的门槛拉得相当低,但是丰田在这种A级家用小车上,却没有一款混动车型能和卡罗拉/雷凌抗衡的车型。

不过现在的「本田凌派」就扛起了对抗卡罗拉的大旗!其实凌派在前期的时候还是饱受质疑,就是因为那个1.0T 三缸机的缘故,虽说抖动在三缸机里面是控制得不错,但是怎奈用户群体非常diss三缸机,任你调得如何精巧都有反对和质疑的声音,同时这个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确实不尽人意,让人体会到了「低速行驶也是一种情调」。

但是抛开发动机的槽点,凌派的其他表现真的还算不错,首先就是空间够大,面对卡罗拉换代过后空间还变小的情况,凌派的后排相对来说,简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而且后排地板凸起不大,较为平整,翘个二郎腿完全是没问题的存在,加上油耗也比较出色,平均7个左右的油耗还是能弥补一下三缸机器的不爽。

价格上也有一定优势所在,虽说不及别克英朗动辄就是五六万的优惠,但是在终端价格上,凌派还是有15%的优惠可寻,所以9万多的裸车价也是颇有竞争力,所以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也造就了凌派月均破万的销量。

但是这次混动凌派的出现,确实将会把销量再次推进一把,这套动力系统将使用一台1.5L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109马力,百公里油耗预计在4L出头,和卡罗拉的油耗相差无几。

这套 i-MMD 混动系统一共提供 EV、Hybrid 以及 Engine 三种模式,除了 EV 模式之外,其它两种模式都是车辆根据当前的电量、驾驶环境自行来进行切换。所以在日城市日常的通勤中,多数还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对于拥堵状况下的起起停停确实要轻快很多,同时发动机不参与驱动,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保障。

只有在急加速时,发动机才会启动和电机同时运行共同驱动车辆行驶,这个时候车辆能迸发出最大的输出功率。不过懂哥在雷凌混动车型上的体验却不是很好,超过80km发动机的噪音大到无解,顺畅感真心没办法和1.2T的燃油版本相比,所以这次懂哥希望凌派混动的出现,在行驶质感上能够区别普通凌派的水平,因为1.0T的凌派开着确实脑壳痛!

总结

最后大家关心的肯定是混动的价格区间,懂哥这里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首先比混动贵那是肯定的,我们先看看丰田的价格区间,13-15万,起步价和燃油车型也有一些重叠;所以本田要想竞争的话,把价格做到12-15万这个区间就显得产品力爆棚了,到时候一辆空间大,行驶品质不错,而且价格和口碑都不输丰田,所以卡罗拉和雷凌的销量,势必会遭受到一些影响。

而且就本田整个车型阵容来看,Seden/SUV/MPV都有混动加持,雅阁、CRV和奥德赛的销量都是行业翘楚,现在又派出A级小车出战,看来混动这场硬仗,战火是有那么点激烈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