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2月汽车品牌、新能源

2020年03月26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幸运的吉利特斯拉

受疫情影响,2月份汽车生产和销售几乎面临停摆,80%的下跌几乎创下了中国汽车史上的单月最大跌幅。不少车企难以复产,甚至也有企业出现销量归零的现象,销量最高的车企仅2.2万辆,有24家车企出现销量“画鸭蛋”。

其中,仅7个汽车品牌销量突破万辆,37个品牌销量突破千辆。反映在车型上更是如此,2月份没有一款车型销量破万,销量破千的产品也仅有60余款,销量仅十位数和个位数的产品不计其数。

鉴于各家车企数据上报较晚或并不完善,且针对本月特殊的闪断情况,《一句话点评》本月将仅以“市场概述+数据排名”的方式呈现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不针对单一车型做详细点评。本期将推出汽车品牌和新能源部分。

汽车品牌:吉利超越大众,BBA齐进前十

2月汽车品牌变化较大,特别是吉利奇瑞本田豪华品牌BBA等,在名次上均出现明显涨跌。吉利力压大众,首次拿下品牌销量冠军,大众则成为前十强中销量跌幅最大的品牌。乘用车企销量第3的奇瑞,在品牌上排名第4,延续性有待考证;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排名前三强的丰田本田,在2月份受疫情影响严重,特别是东风本田的销量归零,给整个品牌的销量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豪华品牌一如既往地表现强悍,豪华车三强奔驰奥迪宝马纷纷进入前十强,奔驰甚至还触摸到第5的位置。毫无疑问的是,在疫情对经济重创的影响下,一二线城市豪华车消费抗风险能力强于普通家用汽车品牌消费,特别是北京等限牌限行城市,正在研究制定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具备强大品牌力的BBA的市场表现将走在前列。

大变局时代,汽车品牌间的洗牌速度无疑将加速到来,从2月份的品牌销量排名数据显示,100余个汽车品牌中,至少有30个品牌月销量跌至两位数,其中有20余个品牌销量归零,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会有品牌支撑不住市场的压力,进而出现逐步退市的情况。特别是一些造车新势力,已经陆续曝出裁员、欠薪、缺钱的情况,危机已经拉开序幕。

新能源:特斯拉不是万能的

当前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的确是最火的。无论是从中国市场落地的角度,还是市场销量的角度,特斯拉都已经成为新势力企业的标杆车型。2月份,特斯拉一跃冲上了豪华车单一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榜首。

已经成年的特斯拉的确颠覆了传统的造车模式和理念,但是从售价区间的角度上看,位居豪华车市场领域的特斯拉并非新能源市场的消费主流,当前的热潮只是因为豪华车消费趋势和普通家轿消费需求暂时减弱对比出来的差异罢了。

未来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流,一定是市场区间最为庞大的10-20万元的A级车这个区间,所以合资或自主的A级新能源车(包括混动产品),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特斯拉并不是万能的,它更不可能长期霸榜新能源市场,毕竟30万的汽车与几千元的苹果手机不一样。等首批追随者的订单消化完毕,它才算真正切入到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残酷竞争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