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见证品质!5连冠下的一汽丰田在车市寒冬中逆袭!

2020年03月26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年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复工复产。

本就身处寒冬的汽车行业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一度丰田全球服务表彰活动中,一汽丰田以总分超过900分的优异成绩,再次拿下2019年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这已是一汽丰田连续5年,累计6次荣获最高奖项,成为国内三个事业体重获得金奖次数最多的丰田事业体。

为何一汽丰田可以连续多年屹立不倒,在车市寒冬中还可以完成逆势上扬,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说到底,一家车企想要有不错的销量最主要的还是要靠产品说话,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就代表了你这家车企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如今的中国车市就是刺刀见红的市场,拼的就是硬实力。一汽丰田准确的判断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几个变化。二胎政策,年轻人购买群体,让整个用户群对于购买汽车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如今80后,90后成为购车主力,他们更喜欢造型运动时尚,动力充沛,体现他们个性,内涵,魅力的产品。

一汽丰田也适时而动,在TNGA平台强大的加持下,首推了一款小型SUV—奕泽IZOA,奕泽的出现弥补了一汽丰田少有小型SUV的尴尬局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随后一汽丰田还推出了杀手锏,旗舰轿车—亚洲龙,补齐了在中高端产品的空白。除了新车型发布夺人眼球外,经典产品同样表现不俗。改款后的卡罗拉继续扮演销量担当,月销突破4万辆的成绩,是整个丰田品牌在TNGA车型的销冠。全年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也是紧凑级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常客。而SUV里的RAV4荣放在销量方面突破12万辆,也是可圈可点。

如果说一汽丰田在燃油车领域巩固领地的话,那在新能源领域,就可以用开疆拓土来形容。作为全球最早开始把HEV商用的车企,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努力已经有20年之久,丰田旗下的电动化,并不是简单的将燃油车加上电池,而是涉及PHEV插电混动,HEV油电混动,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在2019年一汽丰田就引进了卡罗拉的新能源版本,开起了丰田在国内PHEV领域的道路,这款新能源车型最大的有点就是摆脱了充电桩的束缚和电池容量的限制。采用的混动模式可以用充电和加油两种模式,并且智能的分配两者的动力组成,既提高了动力,又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单有良好的产品还不够,还要配备成熟的销售体系,在这方面一汽丰田同样做的可圈可点,通过全面提升渠道能力,根据每个城市不同的消费习惯制定千城千策政策,一切站在客户满意度第一位为中心开展工作。一汽丰田连续5年获奖就是很好的见证,不断推陈出新服务方式,致力于给车主更好的体验。高水平的维修技师,快速保养,快速维修,极为顾客节省时间,也体现出了强大的服务能力。每年一度的服务技能大赛,来自全国各个4S店的维修经营聚在一起,共同施展拿手绝技。在一汽丰田技能大赛走出来的维修精英,都是代表中国参与丰田总部的表彰大会。可见这个赛事冠军分量有多重。一汽丰田技师超高的手艺下,用户都非常放心的将车辆交给售后人员,售后人员也对得起用户的信任,将每一辆车都当做自己的车进行保养维修。这种良性的互动让一汽丰田在用户中的口碑逐渐建立起来。

随着千禧一代的成长,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正在兴起,营销策略方面一汽丰田也在想办法推陈出新,想要占据年轻群体的心智并不容易,跨界营销,国潮流行,一汽丰田选择的是和新媒体强强联手,打造1+1>2的强势宣传。结果就是年轻人非常买账,积极响应活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于一汽丰田的品牌认同度。

说到底,将产品力保持好,将服务做到位,是汽车寒冬到来之时最好的防身策略,新能源领域,移动出行,万物互联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一汽丰田如今也早已开始布局。一汽丰田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源于创新与责任。只有不断创新,社会才能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