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全面复工,不过消费者买不买账依然是个问题

2020年03月26日 23:22: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车市受疫情的影响整体下滑十分严重,尤其是处于湖北地区的车企,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更是导致无法及时正常开工运营。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25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宣布正式恢复生产。

这也是继成都工厂、襄阳工厂有序复工复产之后,神龙汽车三大生产基地都已实现复工复产。而武汉工厂包含了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多款车型在这里生产。因此武汉工厂的正式复工,对于神龙汽车来说无疑当前最大的利好消息。

不过在疫情爆发期间,神龙汽车已经遭遇了市场的巨大打击。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神龙汽车2月销量仅为735辆,1-2月累计销量为4429辆,同比下滑76.48%,可谓异常惨淡。

其实近些年来,神龙汽车的整体市场表现都十分糟糕。在2019年神龙汽车双品牌累计销量仅为113579辆,同比下滑55%,仅完成年销量目标的一半。为了挽救跌入谷底的销量,神龙汽车在去年9月份发布了“元”复兴计划。但是神龙汽车在随后的整体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并且在今年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神龙汽车的“元”复兴计划很可能被搁浅。

而面对当前国内市场的严峻形势,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曾表示,“我们要留在中国,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成功的方案”。其实从去年开始,唐唯实就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PSA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是从市场和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其放弃不放弃中国市场,与中国市场需不需要标致雪铁龙品牌完全是两码事。

此外,看似是唐唯实“一厢情愿”的想在中国市场挽回颓势,其实背后依然充满了法系独有的“傲慢”气息。

据悉,2019年年底PSA宣布将与FCA合并,组成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但双方的合作需要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PSA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阻碍。唐唯实表示:“我们当然会在这个问题上听取美国当局的意见,并遵循他们的所有指示”。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唐唯实却向美国示好,考虑与华为“毁约”。

当然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看,PSA并不依赖中国市场。据PSA的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PSA在中国市场亏损54亿元,而PSA在全球市场却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3.2%,显然中国市场的羸弱表现拖累了PSA财报。

而如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众多品牌都在纷纷加码新品或者增加产能,比如说特斯拉已经实现了国产,而丰田也被爆出将增加40万产能,足见这些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过即便是唐唯实嘴上说不放弃中国市场,但是终究还是没有更好的措施付诸在行动上。最终中国市场还会不会有标致雪铁龙的立足之地依然很难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