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象横生”的直播界,能否成为新车上市的下一个舞台?

2020年03月26日 23:35: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发,为网购平台铺下发展土壤,国内正式开启“电商时代”。在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将我们禁足家中,熟悉的一幕又再重演。但是受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行业从线下搬到线上,催生出各种云端直播项目。其中,新车上市直播可以说是汽车行业在此次新冠病毒影响下催生出的最具突破性的宣传形式。

一般而言,传统的新车上市形式主要通过对中间传播点(媒体)进行信息传递后再向公众传播。但随着网络直播形式的出现,意味着新车上市将直接对接C端,与公众实现面对面的信息传递。家里蹲、无接触、无人员流动性,这显然是疫情时期最行之有效的传播方式。但对于习惯了传统新车上市方式的群众而言,直播平台真的适合成为新车上市的新舞台吗?

新车上市的本质在于向世人宣布新车正式销售,传统的传播方式是以媒体为传话筒将消息向外发布,对于消费者而言始终缺少了真实的发布会体验。但在网络直播上进行新车上市,这就意味着省去中间传播环节,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上市发布会的魅力,让车企的信息传递更为直接,表达的内容也更具立体感。

对于传播本身而言,网络直播确实能进一步拉近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信息传递更加直接。据统计,在2019年上半年,网络直播用户已经突破4亿人,庞大的用户基数让直播行业充满商机。而车企也同样在瞄准这庞大的用户基数,从传播宽度而言,这会给车企带来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

说到新品发布会,小编首先想到苹果的新品发布会;苹果新品发布会可以说是这类“网络直播型”发布会当中的佼佼者。 与普通发布会不同,苹果的发布会能够通过演讲的形式盘活了原本死板的产品数据和亮点,让处于屏幕后的观众有身临其境般的互动性,这就是苹果发布会的成功点所在。

但对于车企而言,一年推出的新品多则十几款,少则5、6款,即便是一家处境较差的车企,一年当中最少也会推出一款新车。但在如此多的新品中,该如何拿捏传播效果将是车企思考的重要课题。毕竟在直播时所面对的是消费者,传统的背读朗诵通稿可以说是毫无作用。小编倒是比较好奇,在这种环境下能否催生出一个在发布会形式上能与苹果媲美的车企,这也将开创出新车发布方式的先河。

在网络盛行的今天,它或许会给我们一种无所不能的错觉,但自始至终网络直播只是车企宣传的一种渠道。在新车信息解读方面,依旧需要相应的媒体从业者进行更深层的剖析。

但不得不说,网络直播新车上市也确实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直接地与发布会进行亲密接触,这已经突破了过去的界限,从传播角度来看,这方面的影响无疑是积极的。而且随着技术推进,这种线上式的发布会将会越来越多,此次疫情只是其中一种助力。

网络直播给车企们增添了新的传播渠道,但对于如今的直播行业而言,其成熟度和规范性还有待提高。对于车企而言,这种直接与C端进行互动的传播方式需要的是更严谨的规划,否则出现问题无疑是在全网直播笑话。不过这也从侧面影响车企创新发布会思路,给我们带来更新颖的发布方式,进一步感受新车的产品魅力,对我们而言自然是极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