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优惠4.5万,销量依然低迷,君越放弃1.5T错了吗?

2020年03月27日 09:14:03
分享到:

在中国普通合资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整体发展历程里,别克君越一直是一款很特殊的车型,这是一款在价格上和其他合资品牌中型轿车相当,但是尺寸、级别却远远高于这些中型轿车。不过就是这么一款车长超过5米,目前的优惠幅度超过4.5万的中大型轿车产品,事实上销量表现一直不好,从2019年7月份开始至今,还没有一个月份的销量超过4000辆,对于一款官方起售价22.98万元,如今终端起售价只有18.48万,和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终端价格相当的中大型轿车对比,这样的销量水平的确和畅销、热卖之类的词沾不上半点关系,君越在合资品牌,包括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的表现依然相当尴尬。

事实上,别克君越并不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中大型轿车市场颓掉的唯一一款车型,之前的大众辉昂雪铁龙C6等产品基本上都是在比较大的优惠幅度之下,依然销量惨淡。所以其实可以这么说,中国普通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市场,至今没有发育完成。所以这个市场就像一个“烂泥潭”,合资中大型轿车产品进去一个,沦陷一个,如今还没有一款车能够成功“上岸”!

在我们看来,现在别克君越的销量比较低迷,是整个市场大环境决定的,甚至可以说,普通合资品牌中大型轿车看起来是一个广阔且高端的市场,但其实是一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细分领域。这个级别的车型,正好处在合资中型轿车和豪华品牌中型轿车、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联合绞杀之下。我们知道大多数的合资中级车产品虽然在尺寸上不如君越这样的中大型轿车,但是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也是足够用了,而且现在很多中型轿车的车长也超过了4.9米,比如帕萨特的车长达到4933mm,已经属于B+级的水平,所以在实用性上,和中大型轿车产品在本质上是差不多的,但是帕萨特现在优惠完15万多起步,君越优惠完接近19万,这完全就是两个价格水平。

同时,在这样的价格下,大家还可以买到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产品,比如大众辉昂,起步价高达34万元,这已经可以买到宝马3系奥迪A4L高功率车型、奔驰C级了,想想看,辉昂这样的车型相比于帕萨特,尺寸上的优势并没有特别明显;如果要论排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再大的大众也未必比得上一辆中型豪华轿车产品,这就是现实。

可能在过去过年,还有商务车这么一说,最近几年,随着很多行业的互联网化和扁平化发展,其实大多数人对于所谓的商务中大型轿车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了,况且计算有商务中大型轿车这么一说,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才是相对正确的选择,毕竟现在这几款车型的优惠都比较大,品牌格调相比于普通合资品牌也更高!

当然这是大行业的问题,回到君越身上,事实上对于君越这款车以及这个品牌来说,在中国合资车市场的整体格调都是在走下坡路的,也就是说消费者的认可度实在下滑的,尤其相比于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更是如此,整个上汽通用的销量虽然比较好,但是中高端车型的整体表现却比较糟糕,这一点从优惠上就能看出来,君越的价格本身不算高,但是如今已经降到了和合资中级车相当的地步,还是卖不动,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现款的别克君越只保留了2.0T车型,放弃了1.5T车型和1.8L混动车型,我们不知道上汽通用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什么,是不是之前的1.5T销量很差,减除这一条产品线对于控制成本更加有利,还是一款发动机贯穿一条产品线是上汽通用当下的新战略。不过现在看来,这并不是君越销量一般的原因,毕竟现在2.0T的君越,比之前1.5T车型的价格还要便宜,所以其实一体化的排量设置,整体还是更好。

所以其实君越当下的销量一般,尤其是在价格优惠比较大的情况是,并不能归咎于君越放弃了1.5T产品线,只能说目前整个合资品牌中国中大型轿车市场还没有发育完成,正处在合资中级车和豪华中型车的夹缝之中,而且别克的品牌格调难以完全支撑这么一款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