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产杀手捷豹F-TYPE,这次怕是要失灵

2020年03月27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捷豹F-Type在我眼里一直是中产杀手,基本上买这款车的人,他们已经拥有了一台或以上的家用车,而且他们选择F-Type的目的除了那个超级赞的颜值之外,也会额外追求一些驾控方面的乐趣,只不过相比较同价位其它产品来说,想要掌握捷豹F-Type的乐趣,多少显得有那么一些硬核。

3月26日,2020款捷豹F-Type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8.20-74.78万元,其中2.0T动力版本增加了一款"赛旗版"车型,售价为64.58万元,也就是说捷豹F-Type有三款2.0T车型,一款3.0T车型。通过这个售价,我们也能看出来这四款车均为后驱车型,比较难以驾驭。

那么问题就来了朋友们,捷豹似乎并没有摸准F-Type的消费者画像啊。了解这款车,而且想买来玩乐的话,那么2.0T版本车型我们完全可以忽略掉了,这玩意儿除了便宜可以撩妹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可聊性。

3.0T V6发动机香了,而且2020款车型在19款的基础上增加了LED灯、倒车影像(原选配)和车载互联系统,这一点算是一个小小的升级,不过我想那些选择捷豹Ft 3.0版本的朋友更多的是被造型和声浪打动了。

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得不把保时捷718拿出来聊聊了,没错,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捷豹F-Type和保时捷718,花同样的钱买四缸的718看起来没有3.0 V6的捷豹F-Type爽快,但是保时捷的品牌力怎么也比捷豹值点钱吧?

记得在上一次捷豹F-Type讨论中,说同价位选择BBA的性能车,我认为这虽然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但从消费的角度上来讲,同价位BBA的性能车反而是更理智的消费,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从后驱中感受到乐趣的。

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捷豹F-Type的定位似乎有那么一点尴尬了,论实用性和轻松驾驭,有BBA的性能车可以买。论情怀和撩妹,保时捷718的杀伤力明显比捷豹F-Type更出色,那么捷豹F-Type还剩啥?颜值和声浪……没了。

我还听到过一种言论,买保时捷不买911=没有买保时捷,但这也不能作为购买捷豹F-Type的理由吧。

所以这里给捷豹支个招儿,反正早晚都是会降价的,也就是说放出优惠之后,捷豹F-Type仍然有利可图,既然如此为何不把3.0T V6的门槛再降低一些呢,我原以为这一次新增车型会是一台3.0T更低门槛的,没想到会来一台2.0T的赛旗版,也就是说在整个产品序列竞争力上,这一次年度更迭并没有为车型注入更有利的竞争,反而加深了捷豹F-Type卡在中间尴尬的地位。

试想一下,在64.58万元这个节点上,捷豹 咣!怼一个3.0T的车型,再加上后期优惠,什么718、什么BBA都没捷豹F-Type看起来诱人,这玩意儿也算是杀出重围了。挺好的一款车,可惜捷豹还是不懂中国市场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