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11也玩越野,这是大胆创新还是暴殄天物?

2020年03月27日 10:19:0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保时捷911在近两年成为超跑届的改装热宠,一方面是911自己的光辉历史,提供了大量玩法和创意,另一方面是911的门槛在这些经典跑车中不高,玩起来不太心疼,不像法拉利那些,一改装基本等于贬值。

不过最近几年911的玩法局限于翻新和宽体,最有代表性的就是Singer和RWB,但是今年也冒出了一种新玩法,就是将911抬高,变成越野车。

先不要惊讶,越野版911是有历史可循的,这些改装玩的也是师出名门,世界上最艰难的越野拉力赛达喀尔拉力赛1984年的冠军正是一辆代号为953的保时捷911

所以Gemballa这家老牌“改装厂”也带来了一款越野版911。

Gemballa近些年没有太多消息,其实自1985年以来,德国汽车管理局就认定这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他们不是改车,是造车。

确实,Gemballa在之前有很多惊世骇俗的马力怪兽,主要是对911下手,在90年代末期曾是纽北赛道量产车的记录保持者,不过最出名的估计是基于法拉利恩佐的MIG-U1和基于保时捷卡雷拉GT的Mirage GT。

但是2010年2月,创始人Uwe Gemballa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失踪,后来发现遇害,大有可能是做一些黑生意洗钱,结果被黑帮所杀。

德国当局立刻查封了Gemballa的工厂,后来入资重组的是Steffen Korbach,也有几款大马力911的诞生,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等到老Gemballa的儿子长大,今年26岁的他先后到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车企工作,这阵子用自己的名字成立了Marc Philipp Gemballa。

他计划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第一款带有越野能力的911,灵感来自于昔日的四驱旗舰959,限量40辆,现在车展取消,目前只有两张设计效果图曝光。有意思的是,设计师Alan Derosier曾在奇瑞任职。

问题是Steffen Korbach起诉小Gemballa注册的新Gemballa公司侵权,打着“Gemballa”的噱头赚钱。是这样的,谁让对方收购了自家的公司呢,要是换个名发布新车就没有这一回事了,但也少了一些看点。

如果这件事没有妥善解决,新车也很难公诸于世,这或许也是迟迟没有公布新车的原因。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