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试驾全新福特翼虎PHEV,动感、实用、精致完美融合

2020年03月27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19年12月19日,长安福特将全新一代Escape(国内命名为锐际)引入国内销售,2.0T版售价18.98万-21.88万元。

Kuga(翼虎)(Escape异名兄弟)作为福特最成功的一款SUV车型,它无疑是福特迄今为止雄心勃勃的“复活”计划中的力作。

它不仅采用了与前辈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方法,而且也采用了福特迄今为止最多样的动力系统,包括汽油,柴油,柴油轻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汽油)。

近日,英媒Autocar率先试驾了全新福特Kuga 2.5 PHEV ST-Line车型,让我们看看他们如何评价这款福特力作。

(目前尚不清楚长安福特是否会引入国内销售。按照长安福特此前规划,其从2019年到2021年底,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产品。)

全新Kuga PHEV比以前更大,更宽敞,并且包含了所有最新的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和带转向辅助功能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它还有先进的车机互联和中控大屏。尽管新车配置了大量先进技术,但与同类竞品相比(三菱欧蓝德PHEV),它反而轻了80kg。

动力方面,PHEV车型发动机使用与福特Hybrid车型相同的2.5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汽油发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5马力。

动力电池使用容量为14.4kWh的锂离子电池,纯电模式下可加速至85mph(137kph),纯电续航35英里(56km)。

从外部看,全新Kuga PHEV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折角和横线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柔和,软润的线条,与较小的Puma有些相似。

如果大家认为圆圆的新车不如以前那么帅,那么它肯定还有别的特色吸引你。在ST-Line版本上,轮眉扩展件和R18枪炮灰轮毂及红色卡钳足够亮眼。

像它的前代车型一样,一旦你上了车,就会发现它与福克斯(Focus)基本是一样。实际上,仪表台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福特SYNC车机系统,Connect车机互联应用等都有配置。

尽管全新Kuga PHEV车内大多数材料的外观和触感都不错,但它的内饰仍无法满足福特一直在追求的高级感。而且车舱下部的塑料太硬且很容易刮擦。

视野方面,全新Kuga PHEV驾驶位视野开阔,但后方视野不佳,厚实的C柱限制了后侧向视野。

进入车辆后排,新车提供可折叠座椅,并且支持前后最大150mm滑动,要大行李箱空间还是宽阔的腿部空间,您可以自由选择。

开起来怎么样?

行驶在路上,全新Kuga PHEV的混合动力系统非常高效,不同动力间的过渡切换非常平顺,几乎听不见。

你可以选择纯电(EV)模式下,或将其设置在混动(Hybrid)模式下,让电脑来控制最佳动力状态。如果使用Sport(运动)模式,系统会同时调用发动机和电机输出,以实现最佳的动力性能。

尽管如此,它还是以轻快而不是敏捷著称,性能方面会输给强大的Vauxhall Grandland X Hybrid。福特表示,全新Kuga PHEV新车百公里加速9.2秒,但变速箱的特性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感觉到这种快速感。只有当需要一些力量来加速超车时,它的动力才会感觉充满活力,电动机提供的即时扭矩爆发很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Kuga PHEV在细节上做的非常好,尤其是在EV模式下的加速。即便当内燃机介入时,您也只会注意到它在努力工作。

悬架方面,全新Kuga PHEV与福克斯(Focus)使用相同的C2平台开发,使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ST-Line版本弹簧和减振会更硬一些。

将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您将获得一款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兼具平衡和敏捷的SUV。

实际上,它的感觉就像是:稍微高一点且重一点的福克斯(Focus)。与福特其它车型一样,全新Kuga PHEV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减振表现,它实现了舒适感和控制感的完美融合。

全新Kuga PHEV轻巧的电助力转向快速且准确,通过快速弯道能感受到真正的平衡感。

不过有一个麻烦的地方是制动系统。再生制动系统和摩擦制动系统之间缺乏平滑的过渡,因此你更需要用“脚感”来控制刹车。

此外,全新Kuga PHEV变速箱几乎没有传动比的事实使这种情况更加恶化,踩下制动踏板需特别努力。

Kuga没有失去动力性能,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精致、实用。福特悬架工程师也创造了比大多数竞品车型更舒适,更安静的乘坐体验。

对比竞品,Kuga PHEV除了直线速度和刹车感觉外,它的车机互联及便利性是其成为赢家的重要支持。

也许唯一真正的烦恼是它的内饰无法实现福特一直追求的高档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