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去拉滴滴赚外快!7、8万预算买车哪款合适?

2020年03月27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2019年各种黑天鹅事件已经让我们感到震惊,2020年更是雪上加霜,给本来糟糕的全球经济,又一次打击,很多企业因为入不敷出,举步维艰,出现了降薪甚至倒闭的风险,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失业了没事情做,去拉滴滴维持生计吧"。那么什么样的车适合拉滴滴呢,日系车固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除了日系这两款也不错。7、8万的预算就可以搞定。其中现代悦动雪佛兰科沃兹,是两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那么在这两款中选谁更合适呢?

外观方面:悦动的外观看上去更为大气,科沃兹整车设计更为协调。悦动的悬浮式中控屏和诸多造型设计,看上去豪华感更强些,科沃兹设计更为简洁,造型相对更显年轻化。

内饰及配置:配置上两车均提供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中控液晶显示屏支持手机映射等,基础安全配置也很全面。相比德日两系同价位车型配置略高。悦动多出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驾驶座椅高低调节,皮质方向盘,自动头灯和前雾灯。科沃兹多出外后视镜电加热,LED日行灯和发动机启停技术。不难看出悦动的配置要更高些,并且原厂可选装的配置也较多。

空间方面:两车的空间表现都可满足家庭使用,但还有些差别。悦动的轴距要更长些,但实际乘坐空间并没有科沃兹更宽敞,因为科沃兹的车身长和宽,更好的扩展了车内的空间,并且并非像悦动把更多的空间给予了后备箱。所以车内乘坐空间科沃兹更为宽敞,悦动490升的后备箱储物空间,要比科沃兹的405升更大。

动力方面:两车分别搭载品牌成熟的自吸发动机,其中科沃兹的L2B发动机知名度更高,多品牌使用保有量更大,最关键的是此款发动机正时系统,是免维护链条形式的,并非是悦动6-8万公里更换的皮带式,这在后期使用时也可减少不小的维护成本,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升左右,也要比悦动低将近1升。

但起步时的动力表现悦动的1.6L更好些,之后的加速性相差不大。两车的6AT变速箱都有轻微的顿挫现象,但感觉甚微。

白希文总结:总体来说两车都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品质也算可靠。外观每个人的审美各有不同,见仁见智。同价位来说悦动的配置更高,后备箱空间更大,科沃兹的后期使用成本和油耗更低,乘坐空间更为宽敞。在动力和舒适程度相差不大,选哪一款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