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外品牌轮胎不鼓包?米其林:我用卡车轮胎给你秀一下!

2020年03月27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国内卡车司机群体中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那就是对国外品牌的崇拜。如果你开的是一辆沃尔沃或者斯堪尼亚品牌的卡车,那么高速路上的卡友们会羡慕得流口水,就像我们看到路上的劳斯莱斯宾利一样。

然而这种卡车一个车头的售价都在上百万元以上,而且非常金贵,损耗件都非常贵,因此并非每个人都能承受得起。不过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很多开国产品牌卡车的卡友们也玩起了追逐洋品牌的套路,虽然买不起车头,但在例如轮胎等损耗件上追求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等品牌。洋品牌的轮胎售价相比国产的双钱、万里等贵了好几百,那质量真的更好吗?

并不一定,例如这位卡友的重载货车就换上了米其林品牌的轮胎,然而非常不幸地是,它竟然鼓包了。众所周知,轮胎的侧面由一层高强度钢丝作为核心,外层则辅以橡胶包裹,而鼓包则表示轮胎的侧面钢丝帘已经断裂,只剩橡胶在连接。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行驶,将会有炸胎的危险。大货车炸胎,可不是闹着玩的!

仔细看这个鼓包的部位也是非常搞笑,正好在米其林轮胎人的花纹位置,别说立体的米其林轮胎人看起来还非常可爱,不过这种情况就十分尴尬了。

其实国外品牌的轮胎在抓地力、耐磨性等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然而国产品牌更了解国内卡车的载重情况,因此大多都进行了加强,所以相比国外品牌更耐用一些,当然价格也更便宜。如果你经常跑轻载长途,例如快递等,那么选择国外品牌轮胎更好一些,而如果你经常在工地进行重载作业,那么还是国产品牌更便宜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