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款被新冠坑惨的车型,雷克萨斯因工厂停产供应中断

2020年03月27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受到疫情在全球广泛迅速传播的影响,不少国家都相继出台封城、封国政策以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刚刚经历奥运会不能如期举办的日本作为亚洲的汽车生产大国近日又传出5家丰田的在日工厂将从下个月开始正式停产。这一情况势必会影响在华销售的车型面临供应中断的情况,而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雷克萨斯

作为雷克萨斯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丰田一直没有发展在中国本地进行生产的模式,这就导致在日本工厂无法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售也被迫停滞不前。根据消息,丰田要关闭的5座工厂分别是高岗、Tsutsumi、田原、九州、以及羽村。而导致雷克萨斯可能面临停产危机的原因主要在于目前该品牌在中国的主要销售车型分别来自九州和田原工厂,那么在工厂停工的状态下供应链的暂时中断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雷克萨斯的与众不同在于它是为数不多的凭借进口车就可以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豪华汽车品牌,凭借着进口的质量保证赢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近些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也是一年一个台阶。作为雷克萨斯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去年一年该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首次突破了20万台,同比增长20%还多。在去年整体车市寒冬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绩单实属不易。

也许对于雷克萨斯来说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目前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但是长远来看,如果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再上一个台阶,那么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抓紧时间开拓中国市场的本地化生产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