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大又便宜,不到5万块的7座SUV,有没有靠谱的选择?

2020年03月27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市面上有着这样一类SUV,它们的外观看起来够壮实,内部空间也够大,更关键的是售价够低,内饰观感也对得起这个价位,一切看起来貌似都很美好。

然而,这些车的性价比真的如此之高吗?低价的背后又有没有什么原因?如果你也对这类SUV感兴趣,在下手前就一定要先看看这篇文章了。

以关注度较高的长安欧尚X70A为例,从外观上看,这类SUV通常有着一个唬人的外壳,甚至不惜模仿某外国豪华品牌SUV;而从内饰空间看,这类SUV即使不够豪华和舒适,但绝对把空间给足你;看配置表,某些车型甚至还是前置后驱布局,莫非是真豪车?

别天真了,实际上,只要把目光转到侧面就能看出端倪。你会发现这类SUV的轮胎尺寸都偏小,与“魁梧”的造型不成比例,有点微面的感觉。没错,这类SUV很多都是从各自品牌旗下的微面平台打造而来,简单理解就是微面“换壳子”。

首先,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谁都懂,这类SUV既然是使用了微面的平台,且价格顶多不会超过十万。那除了外观,它们能给到你的也只有足够大的车内空间,或许高配车型的配置还算丰富,但至于用料、隔音、操控什么的,就别抱太大希望。

其次,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这类SUV大多数车型只有手动挡可选,只有少部分车型提供自动档,而且还是比较顿挫的AMT变速箱,极少款式配备CVT或是AT。要是在交通拥堵的一二线城市驾驶,那可是够辛苦的。

另外,这类SUV的安全性和动力性也需要注意。安全性虽不能说一定渣渣,但以其售价和相对寒酸的安全性配置看,怎么也不能算是好的水平。而动力性,大家的心态就放“佛系”一些吧,微面同款的引擎,加上较大的风阻,别想着有后驱就去飙车漂移了。

平心而论,这类SUV纵使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再怎么说也是SUV,底盘离地间隙还是比一般的微面或轿车要高,很适合那些路况一般的农村或偏远地区居民购买,而且那里的交通相对顺畅,手动挡开车也不辛苦。

同时,农村和边远地区的人均汽车保有量相对较低,而这类SUV又大多提供7座布局,就算其舒适性不能与正统7座SUV或MPV媲美,但尺寸还是摆在那儿,给你堆出来绝对空间还是很大的,完全能满足基本的载人通勤需求,拿来做短途拉客生意也是不错。

而这类SUV的三大件都与微面共享,因此养车费用相当低廉,是个修理厂都懂修。你如果经营着自己的小本生意,手头的钱不多,需要一辆空间大的车作为你运运货搬搬家的“帮手”,但是平时又要兼顾家用,觉得买微面显得太寒酸的话,那么这类好用好养的SUV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由于外形看着有面儿且价格低,这类SUV在国内还是有较大的需求,市面上车型品牌多且杂,小编在此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靠谱的。

长安欧尚-X70A 指导价:4.99-8.59万

长安欧尚X70A,本文的主角,单凭那个与路虎发现4神似的外观就足以引起人们足够的关注度,而且方正的造型也能令车内空间最大化,无论是拉人还是运货,X70A的表现都能让你满意。当然,方正的外形导致风阻较大,加之国6版仅有一台107马力的1.5L自吸引擎可选,因此动力是它最大的短板。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

五菱宏光S3,名字中自带“宏光”二字光环,国6版提供99马力的1.5L自吸引擎和147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引擎可选,如果你选后者,那么动力性基本无需担心。只不过相比X70A唬人的外观,宏光S3就显得秀气了,把它开回农村老家,回头率可能就没那么高了。

东风风行-SX6 指导价:5.99-12.18万

东风风行SX6,外观内饰设计上与正统的城市SUV最为接近,而且是前置前驱布局,乘用化程度比后驱的欧尚X70A和宏光S3高一些。而且严格来说,SX6只是在价格上与欧尚X70A和宏光S3重叠而形成竞争关系,它的通用化平台比微面平台更高级。不过,前驱的SX6在满载或爬坡时,就肯定不如后驱对手轻松了。

看完文章,相信大家都对这类微面平台打造的低价SUV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小编这么说跟大家吧,这类SUV在产品取向上都是大同小异,各大品牌产品的差距也不会太大,因此如果你想购买这类车型,那么请尽量从门店多、口碑好、保有量大的大品牌中挑选,毕竟大品牌的车牌可靠性更高、毛病故障相对少,能让日后用车更加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