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中国进口车销量榜:雷克萨斯=奥迪+林肯+路虎+特斯拉

2020年03月27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进口车的销量一直是中国汽车销量统计中的“少数派”,但实际上如果我们想要观察消费升级和品牌向上这类概念或者说趋势,这些数据是不可或缺的。毕竟你看,最起码我们要试着不让贫穷限制我们的想象力啊。

由于在2018年有些车已经国产,所以2019年的销量很多负增长不一定准确,当然,经济形势严峻显然也会对进口车增长率有很大影响。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拿到的这个进口车销量数据包括了平行进口渠道,因此用来观察整个进口车市场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先上表格,从品牌销量来看,前十排名分别为:

没有意外,雷克萨斯林肯特斯拉在2019年都没有国产,丰田大众得益于超长的产品线,堆量都能无压力冲进前十,保时捷路虎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都是无敌的。前十开外基本是一些沃尔沃斯巴鲁Jeep之类的,有意思的是宾利(2222台)的销量比劳斯莱斯(1201台)高不少,这说明什么呢?

不如我们看看车型排名吧,先从前二十开始:

排名第1、2、4的雷克萨斯三款主力车型不意外。特别是新一代ES得益于产品力和知名度的提高,在沿海地区有着非常高的销量,使得2019年的销量相比2018年暴涨了57.6%。如果不是因为新ES的到来,那么排名则会像2018年那样依然由RX坐稳头把交椅。

支撑宝马在进口车销量排第二的,除了X5和7系这些硬货,还有3GT和6GT,X2和X4和X6这些个性车型,更零散的还有年销千辆的i3,M3,M4等等,这也能反映宝马在个性车型的投入比其他豪华品牌要多得多。

前十的大部分车型都不会让人稀奇,特别是奔驰宝马保时捷这类进口德系,稍微令人在意的是Macan的销量居然和卡宴差不多,看来入门车型不能解决一切。

这么说的话,另一款入门车型就不答应了,特斯拉Model 3在2019年卖出了29747台,要知道Model S在2019年只卖出5323台。不过它很快就要离开进口车榜单了——上海产Model 3已经上市。

第12位的日产途乐相比第六位的丰田兰德酷路泽弱势很多,而且前者增长率跌了10.7%,后者反过来涨了13.7%,实际上一直以来途乐的性价比都要高于兰德酷路泽,看来丰田口碑和产品力确实能说明很多东西。顺便说下,帕杰罗卖了18492台,勉强进了前20。

前二十开外的市场也有很意思:

加价几十万的丰田埃尔法卖了16226台,同比增长28.3%,排名26位,服气。

揽胜的销量紧跟着埃尔法,排在27位。

帕拉梅拉和进口5系年销量都是一万多,排名分别为25和27。

丰田塞纳卖了10925台,排在34位。

你说巧不巧,路虎揽胜运动版排在35位,所以买揽胜会再买辆埃尔法,买揽胜运动版会再买辆塞纳,是不是这样?

林肯MKX和航海家理论上是一款车,只不过后者是前者的中期改款,在2019年这两车销量差不多,6513+7208=13721台,其实可以挤入前30。

再往下就是50名开外了,基本都是一些要么小众要么昂贵的SUV,比如LX、X7、QX60,Levante、探险者、航海家、G级之类的,还有Clubman,CT200h,高尔夫(可能是纯电和R)这类个性车。

100位开外的销量在1500台以下,基本都是一些跑车和性能车,比如奥迪S3保时捷911宝马M4和Z4,奥迪S5英菲尼迪Q60捷豹F-Type和奔驰SLC等等。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斯巴鲁BRZ的销量是850台,丰田86的销量的是355台,前者居然比后者多了一倍有余!

结语:

可以看出,一直坚持不国产的雷克萨斯虽然车型不多,性价比也一般,但正因为没有“国产版”选项,因此在进口车中可以称王称霸。宝马的个性车非常多,而且大部分销量都不差,这说明个性车还是有一部分市场青睐的,当然,宝马的品牌力也不可或缺。奔驰的个性车产品线也很长,但做得显然不如宝马,倒是迈巴赫年销将近一万台,这令人意外。

总的来说,进口车市场与合资车市场的格局是大差不差的,做得好的品牌会有出乎意料的效果,比如雷克萨斯保时捷,而专注进口的品牌也不一定能占到传统豪牌的“便宜”,比如斯巴鲁。或者我们换个角度:在进口车里做得不显眼的,即使是国产了也不会怎么显眼,终究还是要靠产品力和性价比,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