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00公里只要5万块,实拍最佳代步利器上汽科莱威CLEVER

2020年03月2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微型纯电动汽车凭借亲民的价格、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在限牌城市的牌照福利政策,成为了不少初次接触新能源纯电动用户的选择。不过由于该级别的政府补贴不断下降,市场中可选车型已经越来越少,特别是再加上“靠谱”这一筛选条件后。

基于此,上汽荣威打造出了微型纯电动车上汽科莱威CLEVER,新车采用纯电动平台正向研发,拥有超萌灵动外观、舒适贴心内饰、5小时快速满电、同级最大储物空间等优势,综合城市工况续航超过300公里。

相信不少人听闻上汽旗下的纯电动微型车会首先想到荣威E50。的确,作为上汽集团早期布局新能源领域的产品之一,荣威E50在纯电动微型车市场一度有着极高的人气。不过与荣威E50所挂靠荣威品牌不同,上汽科莱威CLEVER是独立于上汽集团之下的一个全新产品,它不属于荣威也不属于名爵品牌,后期会同步在两个品牌4S店进行销售。

在外观造型上,相较于同级别其他车型,上汽科莱威CLEVER还是形成了一些自己的风格,其整车运用了大量的弧线设计,前脸设计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椭圆形大灯组,圆润饱满。车尾采用面积较大的尾灯组,配合后保险杠两侧双C造型,巧妙形成前后呼应,加之短小的车身,整车造型灵动可爱。

由于新车属于独立车型,所以在车头Logo位置直接用上了“CLEVER”的英文名称,EV的字体相对突出,彰显纯电动身份。另外我们在其前保险杠上还能看到两颗前雷达探头,在同级中属于罕见配置。

充电接口位于Logo盖板下方,新车支持6.6kW家用充电桩,5小时即可快速充满电。购车用户还可获赠随车充电线,220V轻松便携充电,在家也可放心充电,不再为找不到充电桩烦忧。

前大灯组的设计比较圆润,造型看起来非常像一对眼睛,内部的镀铬装饰和细节方面还是很下功夫的,光源方面不出意外为卤素材质。

上汽科莱威CLEVER侧面线条较为紧凑,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140/1648/1521mm(配备鲨鱼鳍天线1531mm),轴距也仅为2000mm。作为参考,小型车位尺寸标准为2.5-2.7m×5-6m,灵巧车身既能解决用户停车难,找停车位难的问题,也能轻松穿行在城市狭窄车道。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有一定呼应,包括C字形的保险扛,尾灯组造型等,黑色的玻璃尾门则是该级别车型中的常见配置。

上汽科莱威CLEVER的轮毂直接使用了黑色钢圈,搭配规格为175/60 R13的正新耐刮擦超长寿命轮胎,轮胎强度采用加强设计,胎边、胎面、胎肩强度全面提升,是普通轮胎强度的1.5-2倍。

内饰方面,新车以胶囊元素为主题,采用黑色作为底色,但在出风口、座椅处都有着绿色饰条作为装饰,精致的线条设计与跳跃的色彩搭配,凸显年轻时尚气息。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辐方向盘和指针式仪表盘,中控区域配备多媒体系统,上方设置人性化手机卡槽,方便用户放置、取用。

仪表设计比较简单,风格非常的“大众”,左侧为时速表,160km/h的表底足够了。右侧为输出功率,中间的单色液晶屏可以显示车辆综合信息。

塑料材质的双幅方向盘同样很简单,没有任何的多余按键,支持手动上下调节。

方向盘左侧的功能区布置了电动后视镜调节和大灯高度调节。

中控区域为双圆角矩形布局,简单但是很规整。上面的多媒体区域配备了一个收音机,可以通过USB接口扩展媒体源。

下面是手动空调控制面板,新车为制冷和制暖各单独设计了按键。

换挡杆为传统的直立形式,变速器采用了电动车用单级减速器,档位非常全。

上汽科莱威CLEVER的两个车窗均配有一键升降,并带有开关门自动升降功能,开门时车窗自动下降3cm,意在降低关门时车内的耳压。

人性化配置上新车在换挡杆前设计了双杯架,座椅之间有一个12V的电源接口。

车内一体式座椅靠背采用反弧面设计,反弧面曲线贴合身体自然弯曲,侧面支撑有力,皮质面料将座椅完美包裹。

上汽科莱威CLEVER为纯电设计,不会存在电池挤压后备箱的尴尬,后备箱容积高达439L,可放入28寸行李箱。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高功率37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的总容量为26kWh,能量密度达160Wh/kg,综合工况下的最大续驶里程超300公里。

悬架部分新车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组合,只不过其后悬架看起来稍显独特,可能是为了节能空间考虑。

编辑总结:上汽官方表示,科莱威CLEVER将于3月31日正式上市,届时其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南宝骏”、“北欧拉”和常青树奔奔EV等。好消息是通过车辆的状态来看,上汽对成本的控制还是比较成功的,相信在价格方面会有一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