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以为是“爆款”SUV,结果成了昙花一现?

2020年03月27日 14:57:04
分享到:
来源:软件科技

说到爆款车型你会想到哪款车呢?是颜值动力并存的本田思域?还是经久不衰的丰田汉兰达

不过这里要对汉兰达说一句“你再不换代,竞品车型可真要威胁到你了”。小伙伴们都知道,汉兰达一直是同级别车型中BUG一样的存在,不论是比它大还是比它动力好的车型,都威胁不到它的“霸主”地位。

虽然竞品车型都双双败下阵来,但输的也不是很狼狈,不过下面这两款车型可真算是“昙花一现”了。

1.马自达CX-8

提起马自达品牌,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执着得品牌,身后有一帮死忠粉追随者,旗下车型也都是以人马合一的理念研发,唯独这辆马自达CX-8我不看好,总觉着是砸自己的招牌。

CX-8作为马自达引进国内的首款7座SUV车型,拥有近5米的车长和2930mm的轴距,这个尺寸我不说,大家也知道是和汉兰达一个级别的。

同为日系品牌,同样拥有七个座位,CX-8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上甚至还略胜一筹,那咋就混成昙花一现的车型了呢?

CX-8卖的不好,很大原因来自品牌定位和保值率方面。马自达品牌在全世界赛事上都享有盛名,但在国内,老司机们则把它划分在小众且很有运动性的品牌里。所以像CX-8这种大块头SUV显然和其品牌定位不太相符。

在保值率方面,马自达旗下的国产车型表现基本都不太乐观,所以CX-8车型的保值率表现也不会太好。

动力方面,CX-8相比竞品车型也没什么优势,2.5L排量发动机最大扭矩仅为252牛·米,而同级别竞品车型基本都是2.0T发动机起步,平均动力水平也都在320牛·米以上,所以CX-8这套动力显然不太够用。

上面这些因素都是CX-8败北的原因,那看完马自达咱再看看Jeep是怎么败的。

2.Jeep 大指挥官

Jeep大指挥官的命名很耐人寻味,在大指挥官没上市之前,我记忆里的大指挥官是这样的。

老款指挥官可是5.7L的大排量越野车,而且还是全时四驱,在车型定位上也是高于大切诺基的。

新款大指挥官已然不是Jeep品牌的旗舰级车型了,而是更加适合家用的城市7座SUV车型。这种转变我个人是比较能接受的,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不错。

大指挥官卖的不好的原因也很明显,就是粗糙的装配工艺和做工。Jeep品牌曾说过“并不是每一辆吉普都叫Jeep”,可现阶段Jeep品牌国产车型在品质上或多或少都有些问题,确实有些尴尬。

作为家用车来说,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品质,如果Jeep能把旗下国产车型品质提升到大切诺基或者牧马人车型的品质标准,我相信会有一大堆小伙伴愿意为其买账的。

以上两款车型都曾以“打败汉兰达为目标”,结果差点给自己混成“绝版车型”,实在令人惋惜,那你还知道哪些车型上市前热度满满,上市后冷冷清清的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