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4万公里后,日产轩逸真实使用感受,当初为什么选它

2020年03月27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选车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因为车实在太多了。而买一台家用轿车,更不容易,虽说缩小了选择范围,但是消费者的要求几乎就是“万能型”的。

但不管怎么选,最终着眼点都会放在“经济”和“耐用”上,说到底就是性价比要高,这不仅看车价,还要看维修保养、油耗和二手车残值等方面。

对于这项选择题,T先生的答案是东风日产轩逸,时间是2014年,裸车价是100,500元。如今这辆车已经伴随他有6年了,现在感觉如何呢?

01为什么买?经济耐用,口碑好

谈到当时情定轩逸的心理历程,T先生表示,当时也看了好几款,差不多主流的都研究过,但最终下手还要看预算,综合比较起来,轩逸的乘坐舒适性比较好,口碑也不错,油耗也不高,尤其是耐用性出色,买家轿省心最重要,不想老跑修理厂,所以最终就下手了。

当时自动挡比手动挡贵1万块,自己拿到驾照不久,对手动挡也比较有感觉,所以最后买了手动豪华版,目前看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后来听说日产的CVT老出问题。另外,轩逸在家轿市场排名一直都是前列,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保持这个势头,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02感觉如何?还算满意,就是轻

T先生表示,自己用车主要是市内代步,偶尔回老家跑跑长途,目前行驶里程不到4万公里,油耗百公里7升吧。对于一款1.6L的手动挡车型,其实属于正常水平。有一点是非常值得欣慰的,就是除了常规保养,没出过什么问题,没进过修理厂。

当然,优点是“没毛病”,但驾驶体验基本符合“买菜车”的标准,只能说“够用”。如果说缺点,T先生认为,那就是车身太轻,并且隔音效果不怎么好,这在跑高速的时候非常明显,如果车速太快时会感觉“有点飘”。但这也是日系车的特点吧,而且买的时候也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嘛。

当然,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座椅的支撑性、后排空间等,都能满足要求,尤其是一家人回老家或自驾游出去耍的时候,都不会觉得太累,这一点值得点赞,毕竟日产有“大沙发”美誉。

03车主建议:希望更扎实些

T先生表示,对于一款代步的A级家轿,10万元级的合资品牌,目前真没法苟求太多,其实可选的余地并不大。对于东风日产轩逸,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如果在品控好的基础上,车子能做得更扎实一些,操控性更好一些,提升些驾驶乐趣,那就更安逸了。另外,手动挡开久了,感觉还是挺累的,再换车应该会选自动挡,所以希望东风日产把CVT的问题解决掉,没准以后换车还会选日产品牌。

总结

一直以来,轩逸都是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尤其是这两年,东风日产对轩逸的销量依赖特别大,从2019年的数据看,轩逸占了总销量的40%左右。

一方面说明东风日产整体上在低端化,但另一方面也说明轩逸的口碑不错。当然,目前轩逸的销量很大一部分是旧款的轩逸经典拉动的,全新一代轩逸表现并不算好。

相对比较,朗逸、卡罗拉、速腾等主要竞争对手已经顺利完成产品迭代,销量以新款车型为主,所以轩逸其实已经处于下风了,希望东风日产能尽快赶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