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把一辆718电动化?保时捷打算这么干

2020年03月27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车辆电动化目前看来是不可逆的发展,无论是大巴、重卡,还是SUV、跑车。就连对内燃机有执念的保时捷也只说911系列要保留内燃机,其余车型嘛?自然是能电动化就电动化,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旗下50%的产品将采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驱动,既然所有车型都将电动化,那么自然少不了718这种入门级别的小跑车。

718电动化遇到问题

负责研发的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施德纳曾表示,对于保时捷而言,PPE平台并不适合生产低矮车型。 如果电池像床垫一样完全布局于车厢底部,则意味着驾驶员会坐在电池上方,这样离地面太远了。因此,对于718Boxster和保时捷718 Cayman这两款车的电动化,保时捷"有这个明确的意向,但还未最终确定"。通过施德纳透露的信息可以得知,保时捷是明确意向将718电动化的,但目前还在研究解决方案。PPE平台更适合SUV类型的车型,未来保时捷纯电动Macan跨界车型,将基于此批平台打造。考虑到718车系纯种跑车的身份,保时捷正在同时进行对现有718车型加载混动总成以及基于PPE架构开发纯电款式的双向计划,这帮助保时捷能够更加直观地对比两种方案的优劣。

轻量化也是718的特质之一,目前的718Cayman 2.0T整备质量只有1365kg,这个对于一款电动车时很难做到的,因为电池本身就很重,比如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整备质量为1874kg。如果要保持轻量化,电池减重势在必行,不过随着电池能量密度越来越大,这个问题解决只是时间问题。

718电动化这事上,基本是没跑的,目前电动化是有一些阻力,但也不要忽视电动车先天的优势,重心低、加速快,这些对于一款跑车都是很好的加成。保时捷除了PPE电动平台外,还是有一个生产Taycan的J1平台。目前718电动化上遇到的一些问题都是有解决方案的,坐姿问题可以通过调整平台来解决;重量问题,未来电池密度一定会提高,质量就会下降,而且对于718这种跑车,不用追求极致续航,在操控和续航之间取平衡即可,所以也不用背个大电池。

写在最后

电动车由于架构上和燃油车有着不少差异,所以一些燃油车电动化还要保持自身之前的一些特质势必会遇到一些问题,但这并阻止不了电动化的进程,毕竟办法总比问题多,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就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