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冠道:广汽Honda旗舰SUV的自我进化

2020年03月27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冠道还是2016年,那时冠道还没有正式上市,但老王却迫不及待地找到4S店朋友第一时间进行了静态体验。而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冠道对当时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控,没错,这里说到的就是冠道的后排空间。拒绝当时流行的7座,用大五座树立广汽本田旗舰产品形象,当时的冠道无疑显得很“清奇”。

而在后来多次试驾冠道之后,它出色的行驶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车厢精致感与宁静的氛围与同时期本田产品相比简直是“跨时代”的提升,冠道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在与汉兰达、锐界等对手竞争中确实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半年订单超2.7万辆、2019全年销量7.15万辆,累积销量超过25万,这是冠道上市不到四年交出的答卷。冠道对于广汽本田、对于国内中型SUV市场地位不言而喻!

而在3月27日,我们迎来了全新冠道的首秀。那么新冠道作为“大五座SUV”市场的重磅车型,又带来哪些“升级”?我们一起来看。

看得见的“颜值”,在外观方面,新冠道采用了本田目前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在保险杠部分造型采用了锐利的镀铬饰条,增强了横向宽度观感;在车灯部分,新冠道采用了LED带流光转向功能的前后灯组,整体看起来更显运动感;而说到运动感,在新冠道尾部,我们可以看到新增的双边共四处排气设计,在凸显运动感同时也体现出冠道作为城市SUV的属性。轮圈部分,新冠道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9英寸宽度245的“大脚”设定,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新冠道采用的是来自米其林的最新技术降噪静音胎,相信对整体NVH控制会有比较大帮助。

车内部分,其实一直是冠道的优势科目。新冠道在整体维持现款车型设计的基础上又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优化提升。比如在座椅材质上,新冠道就使用了高档头层牛皮,并且在座椅侧边、背部、门板、扶手等处使用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柔软舒适无异味。此外,在现有基础上,新冠道的车厢静谧性再次得到提升,配合ANC主动降噪、双层隔音玻璃、静音轮圈、12扬声器音响系统营造媲美豪华车的行驶氛围。

而在动力部分,新冠道依然维持了2.0T+9AT与1.5T+CVT的动力组合。在370TURBO车型上,争对AP开度扭矩优化,实现在舒适模式下更强的加速感,使日常驾驶、超车更加流畅;而在SPORT模式下,通过P/T系的设定变更、ADS可调式避震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控制MAP切换、以及ASC的适用,实现压倒同级的加速性能与操控性,据悉,新冠道370TURBO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

而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1.5T+CVT动力组合可能才是更加主流的选择。针对消费者反馈,新冠道对CVT变速箱进行优化,得以实现更流畅、顺滑的加速表现;并且在新冠道1.5T车型上,我们还看到ASC虚拟声浪加入。

底盘部分,新冠道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定,能够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很好的兼顾。而在新车型上,370TURBO还增加了ADS自适应减震系统,能够实现对路面颠簸的预判从而达到更高效地滤震效果;而在240TURBO上,驾驶模式分为运动、舒适、经济三种,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驾驶选择。

写在最后

关于全新冠道产品力的升级,其实还有许多。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价格!3月31日,新冠道就将正式上市并公布官方指导价,对此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而对于广汽本田而言,目前已经形成由缤智、皓影、冠道组成的小型、紧凑级、中型SUV产品矩阵。相信在新冠道在完成“自我进化”之后,对国内大五座中型SUV市场又将掀起新一轮热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