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途“神操作”,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2020年03月27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目前很多城市都需要购车指标才可以买车,但买车不难摇号难,北京的中签率仅为千分之二。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这个背景下,很多“畸形产物”应运而生。有些车企竟推出了一些号称“无指标购车”的车型。

近日,北京交警在路上查获了一辆“偷梁换柱”的SUV。这辆车乍一看外观与一般的SUV如出一辙,玻璃窗,两排座,咱普通人绝对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儿。

但实际上它的“真面目”,是核定载客2人的封闭货车。

其实这是一辆改装后的捷途X70,驾驶员称该车从购买到改装,都是在4S店完成的。4S店销售在买车时跟车主交代过,这款车就是专门针对北京限号出的一批车,之所以能够随意购买,完全是因为它的属性并不是家用小客车,而是封闭货车,政策规定这类小型货车不在摇号范围。它的外形与普通版捷途X70几乎无异,只不过后排以及尾部的车窗都被换成了封闭的铁皮。

如果继续打探这车如何做到免摇号且在城区内正常行驶,商家则会表示货运机动车不受摇号限制,可以用“小型封闭货车”的身份办理行车手续。后期经过改装,可以将这台车的盲窗变成明窗,外观与一般车辆无异。

经销商在销售时引导并协助消费者非法改装,达到和捷途X70“乘用车”版外观、内饰上一致。这款货车版售价比相同配置的乘用车版贵了1万多,4S店改装费用大概在7000元左右。还有销售人员特意将车开至长安街拍下视频,以打消消费者对于该车能否开进五环的疑虑。

“改装版”捷途X70在北京路上有愈演愈烈的架势,没过多久又一辆闯入民警视线。这辆车不仅涉嫌非法改装,而且车主用这辆车做起了网约车。交警询问乘客表示压根没看出来这是辆货车。但就算外观改得再逼真,上的也是蓝色号牌,但在本质上截然不同,电子警察及路面民警都可以准确识别。

北京市交管局提示,封闭货车属货运机动车类型,北京号牌每天6时至23时,禁止禁止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外埠号牌每天6时至24时,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违者将被处罚100元,驾驶证记3分。

这处罚只是冰山一角,由于非法改装,变更了车辆构造和用途,车主还有可能面临着依法扣车、巨额罚款等处罚。最重要的是,这一做法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私自加装的后排座椅安全带形同虚设,一旦发生碰撞等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后续再涉及保险理赔时,也很有可能被拒赔。希望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自觉守法,上路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