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空气悬架的国产SUV,轴距3008mm,3.0T机械增压+8AT,不输Q7

2020年03月27日 16:57:10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买车时,很多人会纠结一个问题,该买轿车还是SUV?相比之下,轿车有着不错的操控性,但通过性是短板,而SUV则反之。可以说,操控性和通过性很难兼得。但是,如果配备了空气悬架,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说到空气悬架,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这项装备主要用在豪华SUV上,一般要到奥迪Q7宝马X5这个级别(中大型SUV)才会配备。它的工作原理是根据路况的不同(传感器探测),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简单说,当需要高速稳定性时,则降低底盘;当需要通过性时,则升高底盘。

就拿BBA来说吧,奥迪Q7奔驰GLE还有宝马X5,也不是入门级就配备的。要上到中配车型,价格动辄60、70万。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亲民点的车型配备空气悬架呢?我们查询了一番,找到了一款国产SUV,售价41万多,配备了空气悬架,它就是红旗HS7。

红旗HS7定位于中大型SUV,和奥迪Q7同级别。目前红旗HS7全系共计4款车型,而配备了空气悬架的是次顶配和顶配车型。其中,次顶配版本(2019款 3.0T 自动四驱智联旗畅版)官方指导价为41.58万。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很少有车型的售价超过40万,特别是传统燃油车。那么,这款不便宜的国产SUV,除了空气悬架,还有哪些亮点呢?

首先是外形上,红旗HS7的设计走的是端庄大气的路线,不同于其它豪华SUV,红旗HS7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特别是前脸部分,红旗家族式格栅,气场很强,一点都不输Q7。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S7的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56mm,轴距3008mm。

作为红旗目前的旗舰SUV,HS7自然在配置上不会让人失望。就这款次顶配车型来说吧,20寸铝合金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64色车内氛围灯、14扬声器BOSE音响等主流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就配置而言,对得起旗舰SUV的身份。

最后来看看动力和底盘,红旗HS7全系配备的是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而传动系统上,全系标配的是8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红旗HS7仅需7.8秒可加速到100km/h。

底盘方面,由于其配备了空气悬架,所以可以实现悬架软硬和高低的调节。说到悬架,红旗HS7搭载的是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全系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