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有多难?12万欧尚X7配置超过40万奥迪Q5L

2020年03月27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我的地主

小编今天下楼时候,时间已经非常紧张,电梯却一点也不着急,几乎每层都要打一个招呼,等到电梯终于在负二停稳,小编以百米冲刺奔向停车场,到达车位的瞬间,为自己争取了10秒时间而稍微窃喜,忽然发现忘记了带车钥匙……

车主的痛苦有谁能懂

这种尴尬显然并非小编独享。据调查,98%的车主都有过忘记带车钥匙的尴尬,但是据小编所知,身边几乎所有的朋友同事同学和战友都忘记过带钥匙,不知道其余2%发生在哪里。

作为一个车主,除了忘记带钥匙,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尴尬,以及无处不在的危险。同样据调查,99%的车主和别人发生过擦挂,其中50%发生在停车场。与此同时,中国停车位高度紧张,有时候一个停车位需要面对三辆汽车,而其中相当部分停车位面积严重缩水,导致停车难度进一步加大。更严重的是,中国每年车祸发生数量超过20万起,其中21%的车祸起源于疲劳驾驶。所有每次出车时候,小编都会提高警惕,百般小心,高度紧张。

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降低上述的种种尴尬和危险,最典型就是购买高配置车型,目前很多高配置车型,各种智能驾驶/智能安全的配置丰富齐全,当然价格也是高高在上,至于小编区区十几万的预算,只能望洋兴叹。

12.77万元就搭载自动泊车+人脸实别

所幸这种失望和羡慕,在3月27日划上一个休止符。当天,依靠超高性价比一夜爆款的国民网红长安欧尚X7推出三款智能新品车型,三款车型分别为自动尊享型、自动领航型和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以下简称太空逍遥版),三款车型最便宜起步价10.99万元,最贵车型指导价不过12.77万元。三款车型最大优势就是配置,尤其是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全面突破。需要说明,这个“突破”并非一个形容词,而是真真正正的事实描绘。

对于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车型,至于前排主副气囊/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驻车雷达以及无钥进入等常规配置不值一提,即便是最低配车型都载车道偏离预警,这是很多20万以上合资车才有的配置;360全景影像,这是20万级别合资车普遍不会搭载的配置;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可以大幅度降低驾驶疲劳并且省油;电动全景天窗——晚上可以看星星;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10.25寸的大屏,很豪;电动座椅——一般是豪华车的标配;语音实别——功能极其强大;车联网——赋予车辆千里眼功能;空气过滤——高效抗病毒的过滤器;远程启动——极大拓展了对于汽车的控制能力。

至于指导价12.77万元的太空逍遥版车型,直接引入很多媲美ABB的轻奢级配置,这些配置包括:

疲劳驾驶提醒,这是很多20万以上合资车才有的配置;

自动泊车入位,哪怕一个刚刚拿到驾照的女司机,面对一个狭窄车位,也可以潇洒自如随心所欲的泊车入库;

人脸实别系统,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拿钥匙,以后甚至可以直接删除钥匙,也避免了别人借车的尴尬为难;

太空逍遥椅,非常高大上,具体功能需要驾驶员本人解锁:

……

敢和奥迪比高低

总之这个配置水准,不但轻松超过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即便和价格贵了几倍的奥迪Q5L相比也足够分庭抗礼。

让事实说话:

客观评价,指导价超过40万的奥迪Q5L荣享时尚型在配置方面已经达到非常奢华的程度,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一部汽车的梦想,尤其是真皮座椅/后排空调/感应后备箱以及部分灯光配置等方面确实超过长安欧尚X7太空逍遥版。

但是除此之外很多地方,长安欧尚X7这个后起之秀已经在勇敢超过了老大哥。尤其是在自动泊车方面,在面部实别方面,在疲劳驾驶提醒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方面,这些智能安全配置,对于消费者的驾驶安全有着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并非可有可无的花瓶,而是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在这方面长安欧尚X7显然超过了老大哥奥迪Q5L。当然至于价格,并非我们要对比的选项。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次新车,长安欧尚X7展现出了极强竞争力,上市之后月销量迅速过万,目前订单已经超过5万,随着全新三款车型的上市,销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在连续推出几款不够成功的车型之后,长安欧尚终于踏准了节拍,推出了属于自己的爆款。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观察,欧尚X7的爆款之路不过刚刚开始,至于未来创造怎样的奇迹,我们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