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长安逸动PLUS 看长安近几年的转变

2020年03月27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长安汽车2018年宣布“第三次创业”,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以来,长安汽车就飞速发生着改变。“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蓝鲸动力、L3级别自动驾驶等等,一个又一个大动作,似乎都在向外界释放“更强大”的信号。事实上,我觉得这种变化的来源,是长安技术累积的爆发。

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大动作”,是需要拿得出手的“干货”作支撑的,当技术累积到一定地步,就有底气向公众宣扬,就会想去宣扬,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觉得长安汽车近几年变化非常大,动作频频的原因。要知道,“十一五”至今,长安已经在技术研发领域,累计投入近900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包含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合动力乘用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当这些投入得到回报,技术累积到一定地步,长安汽车就开始“质”到“量”的转变,开始动作频频。

这种变化还体现在产品上面,近日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就是很好的例子,你能在这辆车上看到诸多长安技术实力的体现。首先是动力,长安逸动PLUS的动力系统来自蓝鲸NE平台,该平台是由长安汽车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团队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时4年打造了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运用了化繁为简的模块化理念,凝聚全球14项先进技术,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实现性能提升与燃油经济性的黄金匹配。

长安逸动PLUS所搭载的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不仅兼顾性能及能耗,更是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的十佳发动机,荣获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第三名,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中国品牌发动机。该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60N·m,在1500r/min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迸发,能够逸动PLUS的油门响应速度更快,高速超车更快更安全。并且,该发动机还采用了4层隔音屏障高效过滤与阻隔,静谧性得到十足的提升。

长安逸动PLUS的智能配置方面,你能看到长安在智能领域的技术体现。逸动PLU不仅搭载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等安全智能配置,还拥有全新升级更加人性化的互联功能,像是手机蓝牙钥匙,逸动PLUS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车辆的解闭锁、开启后备箱等操作,还可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给他人使用,在生活往往会遇到忘记带钥匙,将车借给朋友等情况,而手机蓝牙钥匙就很好的帮助了用户解决了这些用车生活中会遇到的难题。

逸动PLUS还拥有智能手机投屏,无论是安卓还是IOS系统用户,都可以通过WiFi或数据线连接实现投屏。更有同级领先的自动感应尾门、自清洁空调、“央视影音”APP等等,其中“央视影音”APP集新闻资讯、视频观看、电视直播于一体,通过热点或WiFi连接后即可使用,随时随地都可享受到电影乐趣,这项功能在停车等人时,非常不错。

事实上,除了技术层面,长安在设计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逸动PLUS就拥有化繁为简的贯穿式前脸,焕新高颜值的双造型格栅以及璀璨犀利的星瞳之眼LED灯组,充满运动气息。在车身尾部,为了保证良好的视觉效果,逸动PLUS尾灯外扩横向拉宽车身,使得车尾视觉的效果变得更加浑厚,营造出了一种低趴的时尚运动感。长安逸动PLUS还采用双边尾排造型,年轻时尚,力量感十足。这些都足可体现,长安在设计层面的大幅提升。

虽然长安各方面实力都大幅提升,但产品价格却远远没有“追上”实力提升的速度,长安逸动PLUS的售价为7.29万元-10.39万元,这样的价格,结合长安逸动PLUS的产品实力,不得不说品价比是非常高的。

结语

从“质”到“量”的转变,需要时间的催化,长安在技术研发领域累计投入的900亿元,就是“质”的开始,而近几年蓝鲸动力、L3级别自动驾驶等等就是“量”的体现,而像逸动PLUS等产品等上市,则是这一过程的成功转变,逸动PLUS的上市,不仅开启了中国品牌轿车的全新时代,长安汽车也从此真正开启自主腾飞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