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空间大又省油的两厢车 斯柯达昕动、丰田致炫谁更值得买?

2020年03月27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前两天,红米K30 Pro上市,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拿荣耀V30Pro作为对标对象,实实在在的又给观众介绍了一遍这个友商的旗舰手机,卢总还笑称“我们介绍的比友商还详细”。

作为头部手机公司,小米+红米与华为+荣耀的“相爱相杀”,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就像汽车市场的大众丰田一样,时刻都在较劲,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一款针尖对麦芒的产品。

比如10万级两厢车市场。

大众集团布下了斯柯达昕动,它是坚定的“实用主义者”,空间大、使用成本低,2月份刚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丰田则拥有致炫,在市场上一向以经济、耐用著称。

如何选,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to be”or“not to be”的难题。

都很省油,关键看谁更有乐趣

年轻人选车,首要关注自然是动力系统,一要省油二要好开。

全新昕动搭载的是大众EA211系列1.5L全铝轻量化发动机,不仅满足当下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5.6L,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车主的养车、用车负担;致炫配备的代号为7NR-FE的丰田1.5L发动机服役多年,成熟稳定,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至5.2L。

可以说,无论是昕动还是致炫,燃油经济性都是二者的优势,关键还是在于谁更有劲,更好开。

如果从参数来看,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可释放扭矩,昕动都要胜出致炫一筹,这也意味着在起步阶段和二次加速过程中,昕动会拥有更为强劲的爆发力。此外,与EA211 1.5L发动机匹配的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成熟度高、稳定性好,又兼顾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再加上大众强大的底盘调校功底,赋予了昕动德系车厚重、扎实的驾控体验。

相比之下,致炫的1.5L+CVT组合,开起来虽然足够平顺、舒适,但就驾驶质感和乐趣而言,还是稍稍逊色,显然不足以满足年轻人对一款两厢车好开、好玩的定义。

大空间+实用性,谁能兼顾?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昕动车身长度超4.3米、轴距达到2603mm,是一款相对标准的两厢紧凑型轿车尺寸,对比致炫4160mm车长以及2550mm的轴距,昕动的前后排驾乘空间显然要宽裕不少。事实上,从空间的实际体验来看,昕动甚至可越级对标昂克赛拉、卡罗拉等A级三厢轿车,且仍能保持优势。

不仅于此,支持第二排整体放倒的昕动,其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255L,加上两厢车与生俱来的掀背尾门特点,昕动可轻松容纳大件物品,无论是日常自驾游还是逢年过节装载年货,都足以胜任。而致炫后备箱扩展容积约为1000L,虽然在同级也算出众,对比昕动仍有差距。

此外,昕动和致炫都继承了两厢车灵活、轻便的实用性优势。二者1.1吨左右的车重起步轻快,小巧的车身让昕动和致炫可以灵活的在城市道路间穿梭,对于新手和女司机们而言,还能在紧张的上下班期间,更快、更好、更轻松的停车用车,节约时间,提高安全性。

配置比拼,年轻人要的是智能和全面

除了动力和空间之外,作为互联网原住民90后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智能化。在他们眼中,你可以没有真皮方向盘,但绝不能少了智能互联。

受制于成本的限制,10万级合资产品鲜有配备智能化应用的车型,比如致炫,售价10.38万的顶配车型用的还是蓝牙连接,原厂的手机互联/映射功能,也不能兼容所有手机,这就意味着上了车你只能老老实实用蓝牙连手机来导航听音乐,麻烦不说,还不够安全。

全新昕动不一样,它搭载了上汽和阿里共同开发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作为国内最早的智能系统,斑马智行不仅应用程序广泛,操作便捷度和流畅度在同级也是首屈一指。

而目前全新升级的斑马智行,支持昕动在线智能导航,语音交互即可直接控制昕动导航到指定地点,方便又安全;还有OTA在线升级,可随时保持智能化应用处于最新状态,多种影音娱乐功能,听音乐、听电台让你的车内生活不再单调。值得一提的是昕动还能够在全国超1.5万家停车场、4千家加油站实现智慧停车、加油,省心又省力。对于爱玩的90后来说,拥有智慧大脑的昕动,无疑能让你的每一次出行都变得简单又轻松。

除此之外,在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斯柯达昕动对乘客车内空气安全的重视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系标配了CleanAir净化功能的空调系统,三层高性能滤芯保障车内空气清洁,在这个特殊时期给车内乘客一份安心。反观致炫,全系未搭载PM2.5过滤装置。

昕动的配置优势还不止于此,通过主销车型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昕动更加全面:多出170°广角摄像的倒车影像系统,方便新手司机们的倒车、驻车,避免剐蹭;高速行驶过程中,定速巡航系统也能解放双脚,一定程度上缓解老司机们的驾驶疲劳。

总结

对于斯柯达全新昕动和丰田致炫来说,10万的价位,全新昕动除了低油耗之外,更提供了富有乐趣的驾驶感受;在保持两厢车灵动、轻便车身优势的同时,还实现了超越主流三厢A级家轿的超大乘坐和储物空间;更营造了同级最好的智能化体验和更丰富、全面的配置应用。

我想这样一款实用又全面的全新昕动,显然更适合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