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要造皮卡了?听说还是纯电动的

2020年03月27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保时捷要造皮卡,名字叫Traykan,看来,特斯拉Cybertruck的对手要诞生了?

自从特斯拉放出了Cybertruck之后,全世界开始对皮卡感兴趣了。先有美国的电动汽车公司Rivian弄出了一辆最大75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3秒的 R1T,后有GMC的1000马力悍马皮卡。现在,保时捷在去年推出了Taycan之后,终于要对皮卡下手了?

保时捷的这辆皮卡名字将叫做“Traykan”,有点把Taycan和Truck两个词拼在一起的意思,再把字母c换成了k,感觉更霸气了一点。不过,从图片上看,它的车头造型却没有保时捷的家族设计,但造型感觉像是Cayenne的Crossover版。作为纯电动车型,它也没有和Taycan相似的造型,只不过把前大灯做成了圆球行,里面也采用了四个LED,总体来说,车头略显浮夸。

车身侧面也是,双门版的设计,以B柱为分界线,前半部分是Cayenne的Crossover,后半部分是个感觉用处不大的尾厢。整体车身的底盘有一定的高度,看起来通过性不错,也具备越野能力的先天条件。车尾有敞开式的货厢与封闭式货厢两种设计,尾灯造型也不同,感觉敞开式的尾灯没有太多新意,还是走的Taycan的设计路线。

不过,这组图片只是国外图达人弄出来的假想图,并不是保时捷官方公布的车型图。我们可以当作是保时捷未来电动皮卡的预告,毕竟这个品牌在90多年的历史中从来没生产过真正的皮卡车型。

按照保时捷目前制定的计划,尤其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明年将会推出纯电动版的Macan,之后可能会推出Boxster和Cayman的电动车型。今年,预计保时捷会推出一款纯电动旅行车——Taycan Cross Turismo。

那么,既然这么说,保时捷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推出皮卡吗?我觉得答案很有可能是:不。保时捷目前正在与奥迪共享的PPE平台,将承担起未来几年推出的一系列纯电动车型的重任,但这个平台上会不会诞生皮卡,有没有必要生产电动皮卡,那就是保时捷高层们需要考虑的事情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