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上的惊雷!宝马M8雷霆版详解,顶级性能旗舰

2020年03月27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德系三剑客BBA都有自家的专属性能车系,奥迪有RS系列、奔驰有AMG系列、宝马有M系列。而且也有自家的看见法宝,RS系列有壁虎一般抓地力的quattro四驱系统、AMG系列则有着一人一机纯手工打造的发动机、而宝马的M系列则有着精准无比的操控性以及完美的车身配重,当然也有不输奥迪的四驱系统以及AMG的性能及动力。

但对于大多数汽车迷来说能拥有这三大系列的车型可能是它人生中的梦想之一,毕竟能拥有一台纯粹的德系暴力机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事情,因为这三大系列车型都是进口车,而且都是大排量车型,售价非常昂贵。

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车是属于宝马的顶级旗舰运动车型,是三大德系运动车系中的代表作,它就是来自宝马的M8雷霆版,奔驰奥迪与它对标的车型是S65 AMG、RS7这两款车型,不过遗憾的是S65 AMG和RS7只有欧V排放标准,在全国大多数城市无法上牌,而宝马M8雷霆版则是国六排放,这一点就能领先对手不少。

M8雷霆版可以说是宝马真正的旗舰车型,毕竟自家的超跑i8在性能方面没有它纯粹,并且在不久的将来要停产。它既是能出街的西装绅士,也是能下赛道的性能怪兽,当然它的价格也相当"旗舰",在国内它的售价高达219万元,算上保险购置税落地将近250万,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外观上M8雷霆版延续了8系的设计思路,但是整体造型更加运动,细节上则注重空气动力学以及营造运动感,定位GT跑车的M8线条感很棒,造型流畅溜背设计辨识度高,前脸虽然采用了硕大的双肾中网,但是尺寸和目前其它宝马车型相比就很保守。熏黑的中网搭配犀利的激光大灯辨识度很高,激光大灯的照射距离可达600米,此外前脸包围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装饰,而且还有尺寸不小的刹车进气口。

作为一台GT跑车,它拥有两大特征,那就是媲美C级车的车身尺寸以及溜背的Coupe造型,M8的侧面造型很有味道,尺寸巨大的轮毂搭配6活塞卡钳以及将车轮塞满的刹车片都让它散发出了性能的味道,真材实料的碳纤维出风口、M标识、隆起的后翼子板、炭纤维车顶都让它与普通车型进行了区分。尺寸方面为4873*1912*1381mm轴距为2827mm,是一台标准的中大型GT跑车。

尾部造型是宝马的最新风格,作为一台GT跑车短尾设计必不可少,整体造型紧凑有力,碳纤维扰流板尺寸不大,但是空气动力学设计恰到好处,配合溜背造型能提供足够的下压力。尾灯样式是经典的"L"型,内部的LED灯带飘逸流畅辨识度高,四出排气不仅样子吓人,声浪也非常暴躁。此外最重要的就是M8的车标,显示出了它尊贵的身份。

M8的内饰在同级别里可以用朴素简洁来形容,虽然是宝马的最新风格,但档次感和S65 AMG相比还是不够豪华,但是大量的碳纤维材质以及真皮包裹让它的运动感很强大,战斗气息爆表。悬浮式大屏功能丰富,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多样,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功能键很多,而且还有M自定义按键,可以根据你的喜好来设定驾驶模式。空间表现和常规的GT跑车相比没啥区别,后排座椅虽然进出不方便,但是空间尚可。

动力绝对是M8雷霆版的精髓所在,毕竟豪品牌的运动车型少了动力都不够格。它搭载了宝马经典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626匹,扭矩达到了700牛米,这个参数是媲美超跑的恐怖存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2秒。匹配了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三种变速箱模式,换挡速度极快,而且平属性不错,运动模式下也有很强的节奏感。此外还标配了M xDrive四驱系统,并且可调整至后驱模式,让它变成真正的后驱宝马,配合暴躁的动力系统让它成为了性能机器,常人无法驾驭的性能怪兽。总之M8雷霆版就像是赛道惊雷,拥有着深不可测的极限性能以及常人无法驾驭的暴躁动力,是一台媲美超跑的GT车型。

总结:作为宝马顶级运动旗舰,M8雷霆版几乎没有缺点,除了高昂的售价外几乎满足了该级别消费者的全部需求,但是作为一台车,它还是有短板的,那就是内饰不够豪华,这也是宝马的通病所在,与S65 AMG相比档次感相差百万,希望宝马在未来的改款车型上能做出改变。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