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薪令”遭遇罢演?容易引发仇富心态,主动下调片酬是奢望

2020年03月27日 19:3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限薪令”遭遇罢演?容易引发仇富心态,主动下调片酬是奢望。

目前明星的片酬到底高不高呢?观众心中自有定论那就是简直太高了,高到离谱。杨颖、孙俪、杨幂,四旦双冰,杨烁、鹿晗、刘亦菲、周润发、刘德华、邓超、黄渤、陈坤、徐峥、彭于晏、甄子丹等等数百位艺人明星的片酬其实也是不尽相同的,就算是高片酬的情况下不同的艺人用途也是大同小异的。观众苦高片酬真的已经很久了,但是呢这么多年了一直不见下降的,一直到这次疫情再次让我们看到就算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到底去应该崇拜哪些人?

明星艺人的片酬之高真的是闻所未闻,之前某冰的阴阳合同就我们能知道的那份就高达6000万的片酬,一般来说只是对于一部电影的片酬就达到这么高的收入的话难道真的只是靠着艺人的颜值和演技?动辄数千万的艺人片酬从来没有想过普通人的感受,也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些生活情况的人们的感受,自然也不予考虑那些忠诚中的人们的感受,因为艺人的片酬作为行业的畸形的生长状态已经存在了这么几十年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们都已经司空见惯了, 在“限薪令”的同时推出了所谓的“限籍令”对于那些生于斯长于斯却把自己的身份转换了的明星我们的真的不要也罢,就连NBA我们现在都能做到不看,那帮修改了身份的人又有什么好看的呢?

作为明星几乎所有人的片酬都是非常之高的,现在的孩子为什么喜欢当歌星,为什么喜欢当网红,哪怕是一个十八线的明星或者是一位十八线的网红,因为就算是一个十八线的带货网红的收入都抵得上一个普通人家一辈子的收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轻视工程师和科技工作者的错误在这表现这么淋漓尽致的最主要的原因。当我们的价值导向出现了严重偏差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做最快的修正,而不是让这样的情况任其发展,直到最后不可收拾。因为主动让他们下调片酬就是一种奢望。

普通观众为何如此痛恨高片酬

我们普通的吃瓜观众们之所以痛恨高片酬确实是有原因的,我们都知道艺人的收入确实是很高的,但是我们的愿景是假如就算是超高的片酬至少应该对得起你个人的演技,近期大火的《庆余年》中7位国家级演员的超高演技观众无不叹服,看这样的电视剧确实是一种享受,那么当这么多的老戏骨真的要拿到千万片酬的时候观众自然无话可说,但是假如那些演技真的很一般的,演戏就让替身上,完了个人接的影视剧太多现场来不了直接抠图,台词记不下来的话,只需要喊1234567代替就行,试问这样的任何一种做法,哪一种不是令人感到非常愤慨的?假如数千万的片酬这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话,那么对于艺人来说平时的拍摄你还在努力什么呢?所以下调片酬是不可能发生的,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可怕。

综艺的高片酬不比影视剧差

既然是高片酬那么到哪其实都是高片酬,综艺的高片酬并不比影视剧差,艺人的代言广告更是夸张到离谱,这就是名人的广告效应,这样的效应其实就是普通吃瓜群众们富裕的。

一直以来我们的影视剧只看人不看质量的,成本全部在艺人的片酬中,但是我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质量成本。但是我们也不建议郭敬明这样的拍摄《爵迹》的时候直接话百万去做一个特效的狮子,当然我们同样也不建议像成龙在拍摄《功夫瑜伽》的时候尽可能地接近狮子。

近几年的大片《红海行动》、《战狼2》、《哪吒》这样的大片基本上是剧情和特效共进,但是《我不是药神》、开心麻花系列电影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情景剧的合集,《澳门风云》系列很多的商业电影真的是无厘头到了极点。假如我们还是要把成本给了演员而不是质量,那么我们只会继续我们的艰难的路途了。

在“限薪令”实行之后就遇到了一些明星的罢演,只能说这样的艺人根本就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没有了国内市场的舞台,那么艺人们真的就只剩下他们自己了,就算很多艺人的片酬从8000万降到1000多万,这样的片酬真的只能令普通人望而生畏,明星片酬问题向来就是这样的,很难解开心中的疙瘩,但是好在我们真的进步了,我们在采取措施了,不然这样的更加的容易引发仇富的心态了,因为太多的演技一般的艺人们非要滥竽充数在反圈内的人才,那么等待他们的就只有限薪令了。作为普通吃瓜观众你支持“限薪令”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