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LUS强势入市,自主轿车迎来“新希望”

2020年03月27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3月27日,逸动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9万-10.39万元,并且推出了8重PLUS豪礼的购车优惠政策。

对于这款车的到来,我们此前在中就已经作出相关分析,同时关于逸动PLUS的未来,文书车云抱有很高的期待,期望它成为新的“自主之光”。

接下来就来简单聊聊,我们看好这款车的原因。

01

曾经的自主轿车“双子星”

虽然轿车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牢牢把控,并筑起层层壁垒,但是自主品牌一直没有放弃,同时在自主轿车发展过程中,还出现了很多实力非常不错的选手,其中就包括逸动,它曾经与帝豪一起,被人们称为自主轿车的“双子星”。

第一代逸动

这个称呼的由来,主要是因为逸动在销量上的成功:逸动最初在2012年上市,仅仅一年的时间,逸动的月销量便逼近万辆大关;两年之后,逸动销量彻底爆发,创下2.3万辆的月销记录,巅峰时年销量达到18万辆,与自主轿车销冠帝豪仅仅只有一步之遥。逸动的强势表现,让其与帝豪一起,成为自主轿车的希望,扛起了自主轿车的大旗。

同时截止到2019年,逸动系列车型累计销量已经接近百万辆,经过8年的辛苦耕耘,逸动拥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还有良好的口碑积累,在逸动PLUS上市之前,一位8年的逸动车主对爱车进行了深情告白,这让我们见证了逸动的影响力。

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无论是自主轿车“双子星”的光环,亦或是拥有近百万车主的支持,都将是逸动再度起飞的强大助力,也是基于此,我们对升级而来的逸动PLUS,保持乐观的态度。

02

PLUS系列的成功

最早从CS35 PLUS开始,到后来的CS55 PLUS、CS75 PLUS,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以PLUS系列为主导的产品阵型。

而事实证明,长安汽车的PLUS系列取得了成功。

其中重要的证据便是销量:在CS35 PLUS帮助下,CS35系列车型在2019年稳居小型SUV市场第二名的位置,给宝骏510带来很大的压力;而CS55 PLUS的到来进一步丰富CS55战斗力,月销量稳定破万;至于CS75 PLUS的到来,直接帮助CS75系列重返SUV市场前十,并坐稳第二位,同时与销冠哈弗H6拉近到只剩下半个身位的距离,要知道在CS75 PLUS上市之前,CS75的月销量还在万辆左右徘徊,由此可以也看出CS75 PLUS的强悍战力。同时由于PLUS系列的加持,长安汽车迅速完成销量逆袭,逐渐找回作为“自主老大哥”的市场节奏。

除了销量上的成功,PLUS系列还可以看作是长安汽车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关键过渡:实际上借助PLUS系列车型,长安汽车悄然完成了产品的转换升级,不单单是在产品力上,对于整体的品牌形象也带来了整体的提升,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长安汽车会在此时发布高端品牌UNI(引力,官方称谓为产品序列),当PLUS系列车型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之时,高端品牌的推出自然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所以参考PLUS系列车型的成功,让我们对于逸动PLUS保持期待。

03

逸动PLUS的竞争优势

当然,作为PLUS系列的首款轿车车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本身产品力的优势:逸动PLUS不仅在第二代逸动的基础上作出了巨大升级,通过与竞品的比较,逸动PLUS也明显占了上风。

首先对比在售的第二代逸动:逸动PLUS在外观上作出调整,全新的大嘴式中网造型看上去不仅视觉冲击力更强,还淡化了第二代逸动的“雷克萨斯式前脸”设计,原创度更高,摆脱“流言蜚语”的困扰;在内饰上,逸动PLUS换上了类似于CS75 PLUS的双大屏设计,每个屏幕的尺寸达到10.25寸,带来更为强烈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其次对于竞品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本身体格已经略微超过传统紧凑级车的标准,并且与吉利帝豪GL传祺GA4奇瑞艾瑞泽GX对比,无论三围还是在决定性的轴距方面,逸动PLUS都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4T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60N·m,动力参数在同级别竞品中占优。同时也得益于动力上的优势,也使得逸动PLUS能够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可以想象的是,你不仅可以开着逸动PLUS去菜市场买菜,还能车辆稀少的路段,深踩油门体验推背的快感。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的定价非常实在:与第二代逸动最初上市的价格相比,逸动PLUS的起步价甚至还要优惠2,000大洋,再考虑到逸动PLUS本身产品力相对明显占优,更加凸显了性价比的优势;同时与主要竞品对比,这种优势同样非常明显。而实惠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有着更大的诱惑力。

04

写在最后

8年的口碑积累、PLUS赋能还有本身非常不错的产品力,让逸动PLUS具备了爆款的潜质,同时最近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消息中,逸动PLUS预售仅仅20天,订单量就已经破万,这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看法。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逸动PLUS的到来,有着两重深刻意义:对于长安汽车来说,逸动PLUS将会明显加强其在轿车市场的火力,同时经历3年阵痛之后,逸动PLUS也将成为自己再度起飞的重要助力;而往更深一层去想,其实也不仅仅是长安汽车自己,逸动PLUS的崛起,更是整个自主轿车的成功,同时我们也希望除了今天上市的逸动PLUS之外,还会有更多的自主轿车站出来,去与合资品牌们掰掰手腕。总之,非常期待。

排版 /梦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