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PLUS上市:20天订单破万,这就是“PLUS”的威力?

2020年03月2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9年前,长安第一代逸动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出色的造型设计惊艳世界。上市后,第一代逸动先后拿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CCTV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等30多项荣誉,斩获无数奖项的同时,也征服了消费者。据统计,逸动曾经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如今,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

带着“百万俱乐部”的荣耀,逸动再一次向前出发。3月27日,逸动PLUS正式上市,售价7.29-10.39万元。

关于“PLUS”,长安汽车解释道,PLUS代表着“主动进化,永不将就”的寓意。事实上,从产品来看,逸动PLUS的确没有辜负PLUS之名。

首先是设计的进化。逸动PLUS采用了贯穿式前脸设计,并提供了两种风格的中网供消费者选择。其一,1.6L车型搭载的是“高光层云”格栅,中网由横向镀铬条组成,视觉效果沉稳、大气;其二,1.4T车型的格栅被称为“鲸星海”,采用了熏黑网状装饰,运动感更为强烈。除此之外,大灯的造型也很有特点,外部轮廓犀利,内部灯腔呈现出字母“F”的造型,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

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线条依旧流畅动感,而尾部则加入了贯穿式造型的尾灯,同时牌照框的位置有所下移,看起来更简洁,整体感也更强。

进入车内,逸动PLUS采用了时下流行了双联屏设计,两块大屏的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并且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不仅视觉效果出彩,使用便利度也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两块大屏并不是水平的设计,而是形成了一个夹角,中控屏向驾驶位倾斜了10°,能够有效避免眩光的出现。

其次是动力的进化。逸动PLUS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6L+5MT、1.6L+6AT、1.4T+7DCT。其中,1.4T发动机来自长安的蓝鲸NE动力平台,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1500r/min即可到达峰值扭矩,动力参数甚至超过了大众现代的1.4T高功率发动机,也获得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从实际表现来看,这台发动机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不仅加速能力出色,油耗也很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传递效率高达94.3%。

1.6L+6AT是长安汽车的经典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已经经过了多年的考验,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都不错。变速箱则来自日本爱信,可靠性和平顺性自然不用多说。

第三是智能的进化。长安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先实力有目共睹,前段时间才发布了中国首款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逸动PLUS作为长安汽车的主力轿车,智能实力同样毋庸置疑。从网联配置来看,逸动PLUS具备手机蓝牙钥匙、智能手机投屏、“央视影音”APP、智能语音交互等配置。其中,蓝牙钥匙可以实现手机解锁车辆,同时远程分享钥匙权限;手机投屏同时支持安卓和IOS系统;“央视影音”APP涵盖了新闻资讯、视频观看、电视直播;语音系统可以控制导航、天窗、车窗、空调、温度、电话、多媒体等功能。

从智能配置来看,逸动PLUS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会时刻监测前方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最大程度的将碰撞危险扼杀在摇篮中,如果系统检测到碰撞即将发生,还会主动制动。而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则可以跟随前车停车、起步,可从静止激活,智能加速减速,减缓驾驶疲劳。

第四是舒适性的进化。为了提升用户的驾乘舒适性,逸动PLUS做了不少努力。一方面,整车的空间够大,2700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并且座椅的填充物足够柔软,还采用了超纤皮质,触感极佳。

另一方面,逸动PLUS的舒适性配置够丰富。其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全景天窗,尺寸接近0.8㎡,车内更为通透、敞亮;自动感应尾门也是同级少有,拿放行李时更加便利;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具备过滤、净化空气的功能,可以有效阻隔病毒附着颗粒及其他粉尘颗粒,为用户来带更加健康的车内环境。

写在最后

上市八年,逸动收获了无数荣耀,超过100万的用户就是其实力的象征。如今,逸动PLUS再次出发,产品各方面的实力都得到了强化,并且在短短20天之内就收获了11559张订单,其竞争力可见一斑。毫无疑问,“进化”之后的逸动PLUS,未来还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