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最受伤的车企竟是它

2020年03月27日 21:5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几天网上关于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回家的视频实在是太振奋人心,懂哥每次看着网友们的留言都热泪盈眶。英雄们的凯旋归来,也预示着我们国家在新冠疫情的抗战中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而看到其它欧美国家在面对疫情时所表现出来的无助,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此时此刻能在祖国的怀抱下真的非常有安全感。

前两天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相继主动提出,将不会参加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它不仅证明了疫情在其它国家还处于恶化的形势,同时也有可能会让奥运会出现历史性的改期。与此同时,一直坚持如期举办奥运会的主办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开始动摇了。

据国际奥组委在前天发布的消息,正式官宣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一年举办,但奥运会之名依然为2020东京奥运会。那么问题来,正式官宣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对于汽车行来讲,影响最大的品牌是谁?

毫无疑问,是它最大的赞助商丰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2018年的CES上,丰田发布了一款看起来像方盒子一样的概念车,名为e-Palette Concept,当时的丰田信誓旦旦地宣布将从传统的汽车企业转型为移动服务商。在大家都还在为新能源转型而苦恼时,丰田却提出了移动服务商的概念,老实说当时的懂哥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在对e-Palette Concept进行一番了解之后,发现丰田原来在下一盘大棋,这盘棋大到但凡是丰田以外的车企提出来,我都觉得它是在画饼。

e-Palette Concept的外观看起来像是来自几个年代以后的产物,但两年前的丰田却承诺它将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正式投入使用。也正因为如此,相比于期待奥运会的开幕,懂哥其实更想看到e-Palette Concept在东京奥运会上能给到我们什么惊喜。遗憾的是,现在东京奥运会已经官宣要推迟了,这次看来又要多等一年。不过趁着这个机会,懂哥简单地跟大家聊聊丰田的e-Palette Concept到时是个什么样的“汽车”。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e-Palette Concept除了物理定义上还属于汽车之外,其实它的功能性已经远远超出了汽车的范畴。平时我们看e-Palette Concept的宣传图片,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一款带有阿迪达斯新鞋展示墙的车型,它要所实现的功能是可以让你在出行的路上,顺便试穿或者购买自己心仪的鞋子。相似的场景还有非常多,比如带餐厅、医疗室、咖啡厅、书房以及时装店等功能的服务车,它们就是要在你从A点到B点的路上,尽可能地提供给你想要的生活服务。

其实e-Palette Concept本身的生产研发难度并不高,它本质上依然是汽车,而且现在自动驾驶技术越来越成熟,从小区域开始慢慢推广也并不会对它的驾驶功能有很大的限制。但是,丰田要想实现真正的移动服务,它还需要依赖互联网以及强大的物流体系,这两者缺一不可。因此,丰田要想把整个移动服务体系的e-Palette Concept车型实现无缝连接,以及高准点率,它还要基于5G生态建立自己的物联网体系,以及搭建成熟的物流系统。

丰田的理念中,未来的人类是不需要开车的,汽车已经真正沦为出行代步工具,而它要做的是把一些生活服务建立在出行体系里面。这些看似复杂的功能和场景,但却每一个都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讲到这里,我相信部分网友都跟懂哥一样,敬佩丰田有勇有谋。转型移动服务商对于丰田来说就是跳出舒适区,寻找下一个风口。可惜今年没能见证丰田迈开第一步,但懂哥认为,目前阶段的e-Palette Concept即便投入使用也不会有颠覆性的突破,或许一年后它给到我们的惊喜会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