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维特拉是好车!可靠省油,配同级罕见四驱,卖不动真可惜

2020年03月2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车之王铃木宁愿退出,也不愿意向中国市场屈服,这种执着的工匠精神或许也是很多消费者喜爱它的地方。但是喜欢归喜欢,退出之后的铃木,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拥有了,这总归是一件有些令人觉得悲伤的事情。国内保留了铃木这个品牌,未来铃木会不断更新着,但是你需要知道的是,此铃已非彼铃。

随着铃木的退出,它旗下现有的一些车型的销量也称得上是跌至了谷底。维特拉,作为一款15万唯一带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去年开始单月销量都仅有三位数,而近几个月更是仅剩两位数,实惨。

确实,即便是当年,维特拉也谈不上漂亮。而现在已经多年没有更新的维特拉,我们从外观上面便更能看出时间留下的痕迹。不过作为一款SUV车型,维特拉还是很合格的,前后不算小的黑色包围、颇具力量感的线条,都彰显了它野性的一面。

只是维特拉的内饰确实不讨人喜欢,车内看起来十分简洁朴素,这种实用型的设计也并没有太大的亮点,做工看起来也非常的一般。配置也只能说一般,全系带有ESP,部分车型配备6个气囊、中控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

而空间的话一直算是铃木整个品牌的短板,而且为了保持操控灵活性,它也不愿意拉长,4175x1775x1610mm的长宽高,2500mm的轴距比起很多合资小型SUV都要更小。

动力是维特拉最亮眼的地方,搭载1.6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8牛米,匹配5MT变速器,这款发动机仅仅在最低配车型上面出现,百公里油耗为5.4L。其余搭载均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6MT与爱信6A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5.4-5.9L,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4T发动机以及爱信6AT一直是进口引入,经济性、耐用性都首屈一指。

而且它还搭载了铃木ALLGRIP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有运动、雪地、锁定等多种驾驶模式,配合差速锁,它可以进一步提升维特拉的越野脱困能力。唯一可惜的是,目前的维特拉全系都没有国六版本,这很大程度上也是限制它销量原因。

维特拉1.6L版本售价9.98元,1.4T版本售价11.88-15.98万元,四驱版本为14.38万元起,在合资SUV里面,价格也是非常亲民的存在。其实说维特拉是好车的人并不少,但它的设计、空间、配置这些都并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纵然三大件再可靠、燃油经济性再高、机械素质再出色,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比较难以接受。所以铃木才会退出,可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