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2月份新车销量下降7%,并不是因为疫情?

2020年03月27日 22:4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欧洲,2020年2月销售的新车数量比2019年2月减少7%,至106万3264辆。这是自2015年2月以来的95万5113辆以来的最低数字。 1月和2月的累计销量为219万4706辆,同比下降7.3%。

据JATO Dynamics的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称,由于各国比较复杂的排放法规,以及欧洲经济下行压力,欧洲的汽车市场正在迅速恶化。但是,截至2020年2月29日,新冠肺炎影响尚未影响到欧洲汽车市场,因此欧洲汽车销量下滑,并不是因为疫情。

【01】电动车销量翻翻,但燃油车销量下滑严重

另一方面,电动汽车的销量继续增长。 2月的注册数量从2019年2月的7万5400增加到13万5500,翻了一番。

但另一方面,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销量下降了。在最大的市场德国和法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一倍以上。就市场份额而言,挪威的电动汽车为75%,瑞典为33%,芬兰为31%,荷兰为22%,匈牙利为17%。相比之下,五个主要市场相对较低:法国为14%,英国为13%,德国为11%,西班牙为5%,意大利为8.6%。

【02】SUV销量减小,但市场份额增加

与汽油和柴油车辆相比,随着电动车辆变得越来越实用,SUV在竞争环境中遇到困难。 SUV注册量为41万5300辆,比上年下降1.7%; 1-2月的累计销量为86万5500辆,下降1.4%。紧凑型SUV销量下降3.7%。而大型SUV增长17%。 SUV注册减少,但市场份额在增加。

【03】燃油车中,中型车销量增长

同时,中型汽车在所有行业中的增长率最高。宝马的新3系和大众帕萨特领涨。他们的注册量占细分市场总量的31%。

但是MPV车型销量下滑27%,降幅还是很明显的。

【04】车型上,高尔夫销量最高

从型号上讲,大众高尔夫雷诺Clio成为欧洲销量最大的汽车。前十名中的其他变化是菲亚特熊猫(Fiat Panda)成为第五名,销量增长明显。

销量大幅增长的车型包括菲亚特500宝马3系大众帕萨特现代kona,宝马1系奥迪A4,沃尔沃XC40和雪铁龙C5 Aircros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