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就有280马力,5.2S可破百,全进口现仅31万,还要3系吗?

2020年03月27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意大利的汽车工业无疑非常先进,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都占据着重要位置,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使用过意大利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著名的倍耐力轮胎、布雷博brembo刹车卡钳都是出自于此地。同时,意大利还被称作是超跑之乡,世界上大多数顶级跑车都是在意大利开发设计,比如我们熟悉的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帕加尼等等。

在2017年,同样是来自于意大利的阿尔法·罗密欧首次被引入到国内,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跑车制造商,阿尔法·罗密欧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昂贵,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运动中级车Giulia,首批车型于天猫开售之后曾创下了33秒卖出350台的记录,颇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然而这两年多一路走来,阿尔法·罗密欧并没有像最初那样顺风顺水,反而过得极其惨淡。Giulia最初的风光早已褪色,如今在市场上甚至很少能听到它的消息、马路上也极少见到它的身影。

不得不说,意大利设计真的大胆奔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造型非常独具一格,车头设计并没有受到太多框架的限制,眯眯眼的大灯配合三角形的格栅以及没有居中牌照框位置,都是它辨识度极高的地方,非常激进个性。Giulia的侧面相对来说简洁许多,但它的整体车身姿态依然足够运动。三角的尾灯跟车头的气质很相符合,攻击性更强。无论在车流中、还是停车场,Giulia令人过目难忘的设计,无疑会让它成为最亮眼的存在。

虽然内饰并没有外观那样夸张,但是Giulia还是展示出了一个运动豪华品牌该有的调性,十足的意式风情。实际上,这套内饰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大奖。车内看起来虽然比较简洁,但是非对称式的中控台线条、左侧的一键启动按钮等诸多细节还是非常值得推敲。当坐进驾驶市,那种强烈的包围感,能第一时间激发起更强的驾驶欲望。

在配置部分,中控屏、液晶仪表、分段式天窗、真皮方向盘、方向换挡、方向盘加热功能、真皮座椅+加热功能等在Giulia上面都为全系标配,表现中规中矩。而尺寸上,Giulia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3/1860/1438毫米,轴距2820毫米,在B级车中它的尺寸不算是很大,相比同级的3系、A4L等车都要更小,但是这也是为了操控而做出的牺牲。

除了出色的设计之外,Giulia的三大件也极具卖点。作为一个追求操控、性能的品牌,它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可达28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极为强劲,匹配8AT变速器,零百加速成绩仅需5.2S即可达到,完全碾压了同价位的3系等车。至于2.9T V6的四叶草版本就更不必说了,510马力绝对不会开玩笑,只是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了。 另外,Giulia还采用了50:50的配重比设计以及后驱驱动形式,标配可变转向比、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碳纤维的传动轴,Giulia的操控起点非常高。

Giulia普通版本售价37.98-43.98万元,四叶草版本售价达到94.98-125.98万元,以进口方式销售,不过或许是由于销量惨淡, Giulia在终端早已经有大额优惠,早期甚至还有买玛莎拉蒂送Giulia的促销,而现在入门版车型在31万左右入手并不成问题,有些地区甚至跌至30万以内了。从产品本身来看,Giulia的性价比无疑非常高。

Giulia很美,但这种美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如果是追求驾驶、追求性能、追求标新立异的年轻人来说,它就像是一剂毒药,碰上就不可自拔。而对大多数追求空间、配置、品牌这些因素的消费者来说,Giulia太小众了,显然并不是很符合他们的味口,而且高昂的售后维修成本,也会劝退很多人,或许这就是它卖不好的一些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